从狐一刀改名狐甜饼。
也许我曾写出过让你喜爱的作品,但是如果某一天,你觉得的我的作品不如从前,也不必太过失望。
我对笔下的文字已经尽力。
只写文字不混圈,ao3搜索HXS
cp@蝶银

【铁虫】Tony的追求计划

  @安九A.N.想吃糖 的点梗

铁人费尽心机追求小虫的故事

毫无逻辑的搞笑甜文

 产出目录,持续更新

——————————————


   “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这件事——你知道,我从来没像现在这样喜欢过谁,我在情场上一直是如鱼得水的,但是在他身上这却不管用了,你能明白这种感受吗,他对我笑的时候,我的心就砰砰的跳——”


  Rhodey面无表情的端起咖啡喝了一口,“对不起,我不明白,你这个喜欢青少年的变态,我现在只想把你逮上法庭。”


  “他只是暂时还未成年,暂时的,而且他很快就成年了,我不会在这之前做什么出格的事的,再说我17岁的时候女朋友都换了一卡车了,难道你未成年的时候从没有谈过恋爱吗?”Tony说着,转头认真打量了好友一会,“好吧,如果你说你没有的话,我确实可以理解。”


  Rhodey‘砰’的把杯子拍到桌子上,“现在,我改变主意了,我要立刻以猥亵未成年的罪名逮捕你。”


  Tony举起手做了一个投降的动作,“我愿意伏法,虽然我还没做过这样的事,但我也觉得这个罪我迟早会犯的。”


  “Tony。”Rhodey震惊的看着他,“你说这些是认真的吗。”


  Tony放下举起的手臂耸了耸肩,“这辈子都没这么认真过。”


  “所以你这是来找我自首的吗。”Rhodey十指交叠,做出平时审讯犯人时的姿势,“那么我们开始吧,先交代一下你的犯案过程。”


  “事实上我还没有开始,正在准备计划,但是总觉得有些地方考虑的不太对。”


  “所以呢?”


  “所以我来找你商量一下。”


  “你找一个军人商量如何猥亵青少年?!”


  “不要说得这么难听。”Tony微笑道,“我只是很纯洁的想跟他谈个恋爱。”


  Rhodey走了,头也不回的,他怕他再待下去真的会掏出手铐给Tony戴上——考虑一下对方刚才的混账言论,这个想法还是很诱人的。


  Tony躺倒在白色的椅子上,无聊的盯着咖啡店的天花板。愣了一会神之后他抹了把脸腾的从椅子上站了起来,走向店外那辆骚包的亮银色跑车,现在他要开始执行他犯罪计划的第一步——去接他的小男孩儿放学。


  


  当钢铁侠的豪华座驾出现在一座普通的高中门口的时候,想当然的引起了极大的轰动。Tony心情愉悦的戴着墨镜坐在驾驶座上,等着他心爱的男孩儿从校门走出来。他低头看了几次时间,转头看向陆陆续续有学生走出的校门。大多数人发现了门口的钢铁侠后都高兴地尖叫,毕竟他现在是青少年们的超级偶像。


  很快,校门口就围了一圈崇拜他的男生女生们,他们不敢上前,又不愿意走开,女生们都眼神灼灼的看着他,仿佛在期盼他会从上面走下来然后邀请她们中的一个坐上他的南瓜车。可惜Tony现在完全顾忌不了她们到底有什么想法了,他看见他心心念念的小男孩儿从校门走了出来,他猛地摘下墨镜,打开车门,朝着正奇怪的挤过人群的男孩儿露出了一个大大的微笑。随着他的视线,围在门口的学生们齐刷刷的看向了男孩儿的方向。


  被挤在门口的Peter僵住了。


  他转了转脖子,看了看朝着自己露出笑容的Tony,又看了看周围黑压压的人群,喉结艰难的滚动了一下之后。男孩儿明智的低下头,似乎根本不认识车上的人一样走出了人群簇拥的中心。


  Tony的微笑凝固在了脸上。




  计划一:接心爱的男孩儿放学    失败


  


  Tony把头埋在方向盘上,他已经把车顶升起来了,现在正在肆无忌惮的唾弃着自己刚才的愚蠢。


  实在是他平时早就习惯了这样的高调,忘记这会给一直隐藏于普通人身份的Peter带来麻烦。


  “Friday,你觉得我接下来该怎么做?”Tony抬起头闷闷的问道。


  “Karen告诉我Peter在皇后区,正在和他的老对手蝎子战斗。”


  “好姑娘!”Tony猛地直起身,“看来可怜的蜘蛛侠遇到了一点小麻烦!我们现在就去帮助他!”


  


  当Tony穿着酷炫的金红色战衣出现在蜘蛛侠的战场上的时候,他正在努力的制伏这个第68次越狱回来找他报复的“老朋友”。马克50的机械轰鸣完全没有吸引战斗中的两个人的注意,然而就在Peter抬手想要射出蛛丝拴住面前的超级恶棍的时候,一道闪光猛的袭向面前的罪犯,巨大的轰鸣声激起一片尘土。


  Peter保持着发射蛛丝的姿势,目瞪口呆的看向半空中的钢铁侠,“呃,嗨,Mr.stark,你怎么在这儿?”


  “刚好路过,看到你好像有点小麻烦。”Tony飞在半空中,传声器传出的声音有些失真,却能听出他温柔的语气,“听Friday说这是你的老对手?”


  “对……”蜘蛛侠头疼的扶额,“我昨天刚把他送进监狱,今天他就又逃出来了。”


  “听起来的确有点不好办。”


  Tony赞同的点头,他移开面甲,露出英俊的面容,随即看向烟雾散去后倒在地面上蝎子,抬起手微笑着朝地上正在努力想爬起来的超级恶棍又补了一炮。


  砰地一声巨响过后,这个从来只和友善的好邻居交过手可怜的罪犯终于彻底的晕厥在了地上。


  “这下他要再好好躺上半个月了!”Tony满意地说,“我会跟Rhodey提这件事的,这么容易让罪犯溜走,他们的工作的确做的太差劲了。”


  Peter看着倒在地上的蝎子,沉默。


  


  此后几天,每当Peter巡逻的时候,无论是在多隐秘的巷子,无论遇到的罪犯有多么羸弱,正好出来买甜甜圈/约会路过/借用麦当劳厕所的钢铁侠都会极为“巧合”的突然出现,雷厉风行的迅速解决掉对方后在空中摆出拉风的姿势然后做作到虚假的询问他,“你没事吧?”


  Peter倒是没什么事,只是几天下来之后罪犯们终于受不了了,他们为此甚至还组织了一个游行来抗议钢铁侠的多管闲事。



  

  “我们只想跟蜘蛛侠交手!”章鱼博士激动的双手摇着那个血红的“NO IRONMAN”。


  “别再突然出现在我们的战斗里了!难道你就没有什么正事做吗!”沙人怒吼道,“我们希望被蛛丝绑着进监狱而不是被救护车送进去!!”


  “我们——”蝎子抗议的怒吼还没来得及喊出,听说超级恶棍在纽约市里集体闹事的钢铁侠就已经赶到了。


  ‘哦,太好了,表现的好机会。’Ironman手臂分解聚合,密集的炮火雷霆万钧的轰扫了罪犯们游行的队伍。


  激烈的炮火声中,姗姗来迟的Peter看了看脚边飘落的反钢铁侠标语,又看了看那些躺倒在地的罪犯,确定自己好像真的没有什么事能做之后,他无声地掏出手机拨打了911。


  


  隔天,市长给钢铁侠颁发了一个勋章,以感谢他为打击罪犯做出的杰出贡献,而Peter终于有空休假了,不用在每天放学后为了维护治安而四处奔波。


  因为全城的罪犯都在昨天的游行里彻底歇菜了。


  Tony下台后随手把衣服上的勋章摘下来扔进了垃圾桶里。


  计划二:帮助心爱的男孩儿维护治安   太过成功——失败。


  


   “Friday,你觉得我该怎么办。”Tony躺在沙发上,眼神空洞的盯着天花板。


  “Sir,我只是一个AI,你不能总是找一个AI做你的感情顾问还不给她开工资。”


  “一个AI需要什么工资。”Tony面无表情地说,“如果我和Peter成了,我可以给你做一个机器人小情人。”


  “不用了,Karen会生气。而且我需要工资给她购买新出的美化系统,最近AI们流行这个。”


  Tony从沙发上掉了下去。


  “你和Karen什么时候在一起的?”钢铁侠不可置信的问道,“你的主人都还在单身你就已经偷偷勾搭上了他暗恋的人的AI!”


  “Well,您知道,前一段时间帮您偷窥Peter的行踪的时候我们经常联络。”


  太没有天理了。Tony悲痛的想着。


  自己的AI都打着工作的旗号明目张胆的开始办公室恋情了,自己却连Peter的手都没牵过。


  不能再这样下去了。Tony猛地从地板上坐起来。


  他必须主动出击!


  正好现在Peter也不用每天巡逻了,有大把的空闲时间,自己干脆约他到自己家里吃晚餐,亲自下厨,有诚意又不会让他觉得拘束。


  这个天才的想法一冒出来,Tony就猛拍着大腿觉得自己简直已经看见他和Peter手挽手走进教堂的画面了。他当即让Friday向他心爱的男孩儿发出邀请,并注明自己会亲自下厨。Peter的回复很快,Tony简直难以言明他看到那个笑脸表情的时候心情又多么激动,他整个人都飘飘然的走进那自从建好后就没被使用过的厨房里。


  虽然他从来没下过厨,但是这种简单的小事对天才来说从来都不是问题,他能在半分钟里完全解析最复杂的物理公式,更别提烹饪这种仅仅是把食材煮熟的简单工作。


  他照着Friday提供的菜谱腌好鸡肉并盖好电压力锅之后就又飘回了客厅点起了蜡烛,完成这一切之后,他回自己的换衣间精心搭配了一套衣服。


  当玫瑰的香氛充斥了客厅的空气,门铃生恰好响起。Tony打开音响,随着音箱里轻柔的音乐响起,Friday给年轻的蜘蛛侠开了门。


  Peter刚刚放学,还背着他的背包,进门的一刹那就被那郑重的氛围震惊在了原地。他看着Tony一身郑重的西装和明显精心打理过的头发,简直要为自己这身普通的卫衣球鞋装扮而羞愧的当即转身离去了。


  “呃,抱歉,Mr.stark,我,我还以为就是一顿简单的晚饭。”Peter结结巴巴的说道,“我没想到您会准备的这么郑重,很抱歉我不是有意失礼。”


  Tony微笑道:“你在说什么呢,这当然就是一顿平常的聚餐,你没有失礼,只不过我平时习惯了晚饭的时候在家里这么做而已。”


  Peter:“……”


  “别傻站在门口了,快进来吧。”Tony故作体贴道,他伸手要替男孩儿摘下背包,Peter连忙受宠若惊的拒绝道,“不不不,我自己来就好。”


  于是Tony走进客厅为男孩儿拉开椅子,Peter踌躇的握着背包,极其不自在的坐了下来。


  “饿了吗?”Tony问道,“还有五分钟晚饭就做好了,你如果饿了的话可以吃些小点心。”


  “哦不必麻烦,我还不是很饿。”Peter连忙说道,“无论如何,非常感谢您今天的邀请。”


  Tony欣然的点了点头。


  “哦,对了。”像突然想起了什么一样,Tony变魔术般从桌子底下拿出了一个礼盒,他把那个包装精美的礼盒递给男孩儿,“Peter,这是给你准备的小礼物。”


  Peter当真没想到会有这一出,他瞪圆了眼睛,吃惊的接过了这份意想不到的礼品。


  “哇哦,这真的是,天,谢谢你Mr.stark。”Peter惊喜说道,“我没想到您竟然会准备这个。”


  “这没什么。”Tony耸了耸肩,随即他眼神专注的看着Peter,又看了看男孩儿手中的礼盒,“你……不打开它看看吗?”


  “哦哦,我现在就打开看。”Peter连忙解开丝带,小心的沿着边缝撕开精美的包装,露出底下白色的古朴盒子。“哇哦,真的好沉,里面是什么?钢铁手办?难道是新战衣吗?”男孩儿开心的询问着,随即他期待的轻轻揭开盖子,看向里面的“小惊喜”,然而几乎是立刻,他的笑容就凝固在了脸上。


  “怎么样,喜欢吧。”Tony自信的说道,“我知道你马上就要申请大学了,这是我当年在MIT的所有论文和手稿,我特地找出来给你的,还有一本我预估的物理题集,对你绝对会有很大的帮助。”


  Peter脸色苍白,眼神涣散的看着那本砖头一样的《五年MIT,三年刷题》,他的眼神在习题和Tony间飘忽了一阵。随后他扯出一个勉强至极的微笑,颤抖着转身把习题塞进了他的背包里。


  “谢谢你Mr.stark……这,这个礼物太棒了,我从来没收过……没收过这么让人意外的礼物。”


  “不用这么客气。”Tony满意的笑了,“我就知道你会喜欢的。”


  Peter勉强着定了定神,把胳膊搭在桌子上好让自己不要软倒在椅子上,僵硬的朝着Tony笑了笑表示赞同。Tony抬起手腕看了看表,“恩,时间刚好,我去把晚餐端出——”


  猛然间,厨房里传来一声惊天动地的巨响,随即整座斯塔克大厦陷入了黑暗。


  刚接受了一份令人胆战心惊的厚礼的Peter明显被这突如其来的巨响给吓住了,这个可怜的年轻人差点从椅子上蹦起来,他欲哭无泪的在桌子支撑着身体,看着Tony在昏暗的烛火下显得极为的晦暗的面容,简直要被当场吓哭,“这,这难道也是您准备的什么惊喜小插曲吗?”


  “……不是。”Tony艰难的回答。“Friday?”


  “Sir,你之前忘记在压力锅里加水,它刚刚爆炸了……”


  Tony:……


  “多久能修好?”Tony脱力的问道。


  “47分钟后。”


  再次失败的钢铁侠颓然的捂住了眼睛,仿佛不忍直视这次惨不忍睹的约会。


  几分钟后,男孩儿紧张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那个……Mr.stark。”


  Tony抬起头,望向Peter。


  男孩儿拿着他的背包,犹豫的把手伸进去从里面拿出了一个纸袋。


  “如果不介意的话……我刚好带了两个三明治……这个,这个加了很多培根的给您。”




  接下来的时间里,两个人静静的在烛光里吃完了那两份廉价但另有一种粗糙的美味的三明治,Tony没有问Peter为什么会这么刚巧的带了这个。


  在Peter跟他挥手告别走出门的几分钟后电源接通,斯塔克大厦重新变得灯火通明,明亮的寂寞。


  Tony静静的对着桌子上摇曳的烛火坐了一会,轻轻的把它吹灭了。


  随后他向后瘫倒在椅背上,长舒了一口气。




  “Friday,我又搞砸了。”Tony说着,语气有些疲惫。他在大的空旷的客厅里,孤独地自言自语着,“每次都是这样。”


  “我只是想为Peter做些什么,我只是,只是希望他快乐,可是似乎每次都给他带来麻烦。”


  “我爱他,Friday,你知道我爱他。你觉得我应该直接跟他说我爱他吗?”Tony喃喃地问道,“如果他拒绝呢?如果他其实在学校里早就有喜欢的女孩……就像每个普通的男孩一样。”他闭上眼睛,“是啊,年轻的男孩儿都喜欢朝气蓬勃的同龄人……而我已经是个老古董了,过时了,他怎么会喜欢上我……我甚至没办法了解Peter真正的喜好。”


  他颓然的摇了摇头,“你觉得我应该放弃了吗?Friday。”




  “Mr.stark……”


  Tony猛地睁开眼睛,不敢相信的看向门口。


  Peter一手扶着门框,有些不知所措的看着他。


  “Mr.stark,我,我忘了拿我的背包。”Peter紧张的说道,他的脸颊泛着红晕,水润的琥珀色眼睛慌张地看响地板,“我不是有意,不是有意偷听的。”


  不会有比这更糟糕的状况了。Tony绝望的看着他心爱的男孩儿,“好吧……你……”他艰难的组织着语言,“你不用紧张,也不用觉得困扰,这只是我单方面……我很抱歉。”


  “不不不不是的。”Peter连忙摇头,他着急的向前走了几步,“不是的,我没有觉得困扰,我也,我也很,”他颠三倒四的very了半天,脸颊爆红,像是羞耻的说不出话。


  “我,我是说,我很开心您来学校看我,也很开心您和我一起在纽约巡逻,很开心和您在烛光下一起吃三明治。”说这些话的时候,男孩儿觉得他的心脏扑通跳动的几乎要炸裂开胸腔,“这一点都不糟糕,我真的真的很开心,我也,我也。”


  最后像是实在说不出话,他闭上眼睛走过去给了坐在凳子上的Tony一个大大的拥抱,Tony甚至能感觉到男孩有些发抖,他下意识反手回抱住了他。


  “我也很,也很喜欢您……”


  Tony睁大了眼睛。


  你一定不会明白这种感受。


  仿佛前一秒还深坠地狱,下一秒就奇迹般得到救赎。


  这样巨大的反差下Tony几乎无法用言语表述出什么,他紧紧的抱着他的男孩儿,像是在用这种方式来确定这是不是真的,用力到Peter都觉得有些疼。


  “你是,你是认真的吗?Peter,你是认真的在说这句话,不是因为崇拜或者同情神什么的……”Tony紧张地有些口齿不清,


  “不,不是的!”男孩儿激动了起来,“我其实一直也很喜欢你!我是真心的!”


  “这他妈的。”Tony深呼吸了几下,“我很抱歉,我应该早点对你坦诚,Peter,我爱你。”


  “我也……爱你。”年轻的蜘蛛侠红着脸,把头埋进了男人的肩上。“我也很抱歉,没有早点向你坦诚……”


  Friday轻轻地关掉大厦里明亮的多余灯火,只留下餐桌旁温暖的一盏


  


  于是今天钢铁侠的第三次约会计划依旧失败了


  但是他成功的发现了蜘蛛侠对他的爱情


  


  


评论(139)
热度(9051)
  1. 共3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狐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