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狐一刀改名狐甜饼。
也许我曾写出过让你喜爱的作品,但是如果某一天,你觉得的我的作品不如从前,也不必太过失望。
我对笔下的文字已经尽力。
只写文字不混圈,ao3搜索HXS
cp@蝶银

【铁虫】三年(鬼妈妈梗)

1W6千字一次发出来啦,可别怪我更新间隔时间长哦  

这篇是 @一枝奋起的梅 的鬼妈妈梗,掺一点 @西装甜甜圈 的脑洞小片段。

依旧是吃糖甜文,逻辑被鬼妈妈吃了,有改动

别问我为什么出场的只有Wanda,剧组经费一直紧张不知道吗

食用愉快

————————————————————————                                                                         


  

    年轻的蜘蛛侠苦恼的坐在中央公园的长椅上,抬起手腕轻轻摇晃着着上面的蛛网发射器。在刚才的一场与超级恶棍的激烈对战中,他的蛛网发射器突然失灵,期间Peter几次想射出蛛丝都失败了,为此他多挨了好几下拳头,所幸最后没出什么大问题,但这依旧让人担心。


  他又尝试了几次,确定它的确是出问题了,而他真的没办法自己解决之后,这个大男孩儿踌躇了一会,最后只能无奈的让Karen连接了和Tony的视频通话。


  电话很快接通,Tony熟悉的英俊面容出现在视讯中。


  “Peter。”男人的声音从传声器传出,“有什么事吗?”


  “呃,Mr.stark,我刚刚发现我的蛛网发射器好像出了点小问题……”Peter有些尴尬的说道,“您什么时候有空能帮我修理一下吗?”


  “出问题了?”Tony皱起了眉,“现在就有空,我在大厅的吧台这里,你回来之后直接把战衣给我就好。”


  “哦好,我这就回去。”视讯关闭后,Peter连忙从长椅上起身,又突然想到他的蛛丝已经不能用了,于是他只好选择跑回复联大厦——万幸它离公园不远——他并不想让Tony等他太久。


  Peter先回房间换好衣服,才匆匆走到大厅,Tony果然坐在吧台前面,手里还拿着一杯威士忌。


  Peter抿了抿嘴唇。


  “Mr.stark,我的战衣,麻烦您了。”男孩儿走到Tony面前递过装在纸袋里的战衣,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


  “没什么麻烦的,这是我应该做的,不然你要去哪儿修好它?”Tony笑了,“最近学业很忙吗,都没怎么看见你。”


  “啊……是啊,最近在赶几篇论文。”Peter随口说着,尴尬的笑了笑。


  毕竟他总不好说,他是故意躲着他的吧。


  “碰到麻烦了吗?是关于什么的论文,也许我可以帮你。”


  “呃,不用了Mr.stark,我已经完成了。”Peter撒谎说,“接下来就不会这么忙了。”


  万幸的是,Tony虽然好像对他这样的表现有些困惑,却还是没说什么。


  “那,那我回房间了。”


  男人用琥珀色的眼睛认真的看了他一会,直到Peter心虚的别开脸,他才低头拿起了酒杯,“好,你回去吧,战衣修好会给你送去的。”


  Peter点了点头,刚要转身,又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犹豫着回过头,“恩……那个,酒还是,还是少喝一点比较好。”


  Tony愣了一下,然而还没等他再说些什么,这个男孩儿又匆匆的离去了。


  Tony看着男孩儿的背影在半透明的玻璃墙壁后逐渐变得模糊,放下酒杯,倚在吧台上发了一会呆。


  


   Peter在躲着Tony,他努力避开任何两个人可能相遇的地方。而这种行为已经持续一个月了。


  从那次失败的告白之后。


  Peter也不知道自己那天哪来的勇气,也许是因为那天是给他的生日宴会,也许是因为Tony很大方的说了那句:“满足你的任何要求,无论什么。”于是他就真的相信了。他在对Tony告白之前为了打气还喝了一点酒,那丁点儿的量绝不足以让他喝醉,却足以让他拥有他能成功的错觉。


  生日会结束后这个满心期待的大男孩儿带着满身的酒气敲响了Tony的房门,磕磕绊绊的剖析出自己隐藏了整整三年的爱恋,但是与幻想里不同的是,他看见了Tony震惊的放大的眼睛,看见Tony皱着眉,眼神里是他读不懂的情绪。


  他看见Tony冲他摇摇头,一脸歉意地说,“抱歉。”


  “我很抱歉,Peter。”


  Peter一瞬间明白了对方的意思,他扯起嘴角。


    其实他很想说点什么来缓和气氛,他想开口说,对不起Mr.stark,我只是喝醉了,我刚才说的是都胡话。


  可是他的舌尖刚刚卷起,甚至来不及发出第一个音节,他的眼泪就落下了。


  仿佛被紧紧攥住了心脏,持续了三年的美梦破碎,他难过的不停的落泪,甚至连呼吸都觉得痛苦。


  Tony的表情惊慌起来,他像是想要伸手抱一抱他,但是又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停了下来。


  他只是站在那里,愧疚还有Peter看不懂的情绪,一遍遍的说着,“我很抱歉,我很抱歉Peter。”


  Peter觉得他再也不会喜欢抱歉这个词了。


  从那天之后他就开始逃避与Tony的见面,他知道这样很不好,但是他没有办法,只要一看到Tony,他就难过的心脏发疼。


  他只能选择逃避。


  


  Peter直走到Tony视线看不到的地方,才慢慢停住脚步,仿佛有什么难言的情感哽在喉头,虽然他们仅仅说了几句平常的不能再平常的话。他扶着墙壁深呼吸了几下,好让自己平静下来。


  简直像一个懦弱的胆小鬼。


  他嘲笑的咧了咧嘴,抬腿正要走回房间,却在拐角迎面撞上抱着一堆包裹的Wanda。


  “哇哦!”靓丽的女复仇者惊呼一声,手里的大堆包裹不稳的向下倾倒。


  Peter连忙手忙脚乱的替她把那些大大小小的盒子扶好,“喔对不起,Wanda,对不起,我刚才在想事情没有看到。”


  Wanda伸手拢好要掉落的盒子,才抬头冲着鲁莽的男孩儿笑了笑,“没关系,反正也没出什么问题不是吗?”


  “我帮你把它们抱回去吧,你可以——分我一些。”这么说着Peter伸手接过女巫手里的包裹,“刚好咱们的房间离的很近。”


  Wanda笑了一下,接受了男孩儿的好意。


  Peter边往前走边好奇的看着怀里的盒子,“这里面是什么?”


  “是我和Natasha在网上订购回来的一些,你懂得,女生们的小玩意儿,刚刚送到。”Wanda说着,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对了Peter,我刚才去拿这些包裹的时候看到一个写了你名字的,我也顺手帮你拿回来了。”


  “给我的包裹?”Peter吃惊的看着女巫,“可是我没有订过什么东西啊。”


  “可能是别人送给你吧。”Wanda耸了耸肩。“Natasha每天都会收到各种狂热粉丝的礼物,我抱回来的这些大多数都是。”


   两个人走到Wanda的房间门口,Wanda打开门,把怀里的包裹放在沙发上,Peter跟着她放下包裹。女巫低头在那些散乱的包裹里翻找了一会,随即从里面挑出了一个样式普通的白色的盒子,“喏,就是这个。”


  Peter道谢后拿着包裹回到了隔壁的自己房间。


  他关好门,把盒子放在桌子上,犹豫了一会,轻轻拆开了这份礼物。


  里面是一个看起来普普通通的布娃娃。


  出人意料,一个普通的穿着蜘蛛战衣的蜘蛛侠娃娃。


  柔柔软软的,制作的十分精细,连手腕上的蛛网发射器都没遗漏。Peter又仔细观察了一下,发现布娃娃的蜘蛛面具好像是可以摘下来的,于是他好奇的摘下了它,底下露出了一张Q版的Peter的脸,一样的棕色头发,不同的是娃娃的眼睛是用两颗大大的纽扣制作的。


  好了,这下Peter可以断定这不会是粉丝送的了,因为他从未在公众面前摘下过面具。年轻的蜘蛛侠苦恼的思考着。

    会是谁送的呢?肯定是是认识他的人。


  ……会是Tony送给他的吗?


  当这个念头冒出来的时候,Peter的心跳加快了几拍。


  然而随即他就清醒了,摇了摇头制止了自己的自作多情。


  如果是Tony,没道理会突然送他一个普通的娃娃,按照他的性格,他会送更实用昂贵的东西。


    然而不管怎么说,总归是认识的人送的。Peter认真的给娃娃摆了一个姿势,放在台灯旁边。小蜘蛛侠乖乖的面对着门坐着,手里抱着自己的蜘蛛面具。


  Peter又有趣看了娃娃一会,随手拿过桌上的一本杂志低头翻看起来。期间他几次抬头看了看墙上的蛛网挂钟。他已经错过晚饭时间了。确切的说,他这一个月来都没有按时去吃过晚饭,为了错开与Tony的见面。


  虽然大家也并不是每天都会聚齐,复仇者们经常飞往世界各地执行任务,相比较来说他每天的巡视范围也就只有整个纽约城而已,虽然每天光打击纽约的罪犯就已经够忙了,然而却还真的没忙到让他足以连续一个月错过晚餐。


  Peter又抬头看了看时间,准备再过半个小时再去餐厅,Tony总不会在那里待到那么晚……


  一阵突兀的敲门声响起,打断了他的考量,Peter拿着杂志走过去开门。


  Tony站在门后笑着看着他,手里还提着一个纸袋。


  ‘啪嗒’,男孩儿手里的杂志掉到了地上。


  “Mr.stark……你怎么。”Peter一瞬间惊慌了起来,然而他又看到男人手上的袋子,才反应过来,“难道战衣已经修好了吗?我没想到会这么快。”男孩儿惊讶的说道。


  Tony把战衣递给他,男孩儿连忙伸手接过。


  “只是感应系统的一点小问题,处理起来很快。”Tony随口说道,“我还顺便给你升级了一下,没花多少功夫。”


  “哇哦,那真是太棒了,谢谢您Mr.stark。”


  “一点小事。”


  两个人就这么面对面的静静站了一会,Tony在等Peter请他进门,而Peter在等Tony道别离开。


  一阵尴尬之后,Peter先开口了,“呃,那,那Mr.stark,如果没什么事的话我先回房间了,我还有功课……”


  Tony看了看他脚下的汽车杂志,Peter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随即惨不忍睹的别开了脸。


  谎话被当面拆穿的时候总是让人感到难堪。


  还好Tony没有过多追究这件事,他只是平静的说,“Peter,其实我还是喜欢你像之前一样叫我Tony——不请我进去坐一会吗?”


  Peter挣扎了一下,他心里是不太情愿,但是一时又实在找不出拒绝的理由,最后他只能无奈的侧过身请男人进来。


  Tony毫不客气的走到沙发上坐下,眼神示意男孩儿坐到他旁边。


  男孩儿捡起地上的杂志,远远地坐到了沙发上的另一个角。Tony看了他的一眼,面无表情的挪坐到了他的旁边。


  男孩儿差点跳起来,他手里的杂志又掉到了地上,意识到自己的失态,他懊恼的低下了头。


  

  “Peter,我们需要谈一谈。”男人淡淡的开口道,“难道你要躲我一辈子?你知道这不可能。”


  Peter没有回话,他依旧专注的低着头看着那本掉落在地板上的杂志,好像那上面能突然惊奇地长出来一朵花来冲他微笑一样。


  “……你不用这样。”Tony的语气软了下来,“Peter,你不用这么做,咱们还能像以前那样相处,你把我当做你的长辈,你的朋友,我们可以忘记那天的事,就像咱们以前——”


  “不行的,Tony,你知道这是不行的。”Peter摇了摇头,他终于抬起头选择正视他们之间的问题。“我没办法当做什么都没发生,也许你可以,但是我不行。我们不可能再像以前那样相处。”


  “为什么不可以。”Tony叹了一口气,“你觉得不行只是因为你不想,你知道你没办法躲我一辈子,仅仅是因为这样的理由……”


  “这不是什么‘这样的理由’!”Peter突然激动了起来,“你可以拒绝我的示爱,但是你不能彻底否定它。你难道真的不明白吗?我做不到像什么都没发生过,我做不到再像以前一样无条件的开心的追在你的身后。也许你可以毫无芥蒂的说出什么就当它没发生过这类的话,但是我不行,我办不到,我每次看见你我就控制不住,我就……就觉得难过。”


  男孩儿的眼睛里蒙上了一层水雾,他扭过头,像是不愿意被人看到他的懦弱。


  “你说得对,我没办法躲你一辈子,但是我也没办法做到你说的,和你像从前那样相处……我欺骗不了自己,Tony。”男孩儿摇了摇头,“我骗不了自己……也做不到不爱你。”


  “……你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Tony看着他,眼底是他看不懂的情绪,像是温柔,又像是憎恨,“你根本不明白。”


    “不明白的是你。”Peter反驳道。


    “无论如何,Peter,我只是希望你能开心起来。”Tony移开了视线,“我这几天一直都很担心你。”


    “你要是希望我开心,可以接受我的追求。”


    “你明知道我不能。”男人无奈的看着他。


    “那天你明明说满足我的所有要求。”Peter别过头去。这个动作让他看上去像一个赌气的孩子。


    “……是的,所有要求,除了这个。”Tony说着,替男孩儿捡起地上的汽车杂志。“你想要一辆跑车吗?”


    “不,我不想。”Peter毫不客气的从他手里抢过那本杂志。“我唯一想要已经说过了。”


    “我送你一辆跑车作为生日礼物好吗?”Tony依旧耐心的询问着,“你喜欢什么颜色?银色喜欢吗?”


    “……不用了。”Peter突然觉得很累,这个大男孩儿疲惫的向后靠在了沙发上,“我没有想要的生日礼物。”


    Tony又静静地看了他一会,最终站起身。


    男孩儿知道这代表这段对话结束了。


    “你会想清楚的。”男人说着,离开了Peter的房间。


    Peter没明白他的意思。


    这算什么?他想着,说是要找我谈谈,结果却说了这样一堆莫名奇妙的话。




    Peter没把Tony的话当真,也没想真收到一份礼物,然而他第二天回来的时候还是看见桌子上多了一把车钥匙。旁边还有一辆银白色的跑车模型。


    他认出来了,是昨天杂志上看到的兰博基尼限量款,于是他现在有一辆一模一样的了,就安安静静的停在楼下的车库里。


    Tony总是不明白什么才是他想要的。


    Peter随手把钥匙扫到一边,又把模型摆到台灯边上。然而放好之后他看着那辆跑车模型,突然觉得好像有什么不太对。他又困惑的瞧了一会,终于恍然看出不对的地方在哪里了。


    ——他昨天好像也把那个蜘蛛侠布偶放在这个位置,可是现在它不见了。


    只有Tony来过他的房间,但是他应该不会随便带走他房间里的东西。 难道是不小心掉在哪里了?


    男孩低头找了找桌子底下,又四下看了看,终于在衣柜底下,他看到了露出的蜘蛛侠娃娃的头,小Peter睁着大大的黑色纽扣眼睛,躺在那里静静的看着他。


    大Peter蹲下身,伸手轻轻拽了拽,发现它被卡的很紧。 


    这是Tony搞的恶作剧吗?男孩儿一脸纠结的想着。


    他不敢硬把布偶拽出来,只好选择把衣柜搬开。这对臂力惊人的蜘蛛侠来说不算什么,他轻易的就把它挪开了,随即他惊讶的发现了一个让人吃惊的小秘密——他的面前有一道门——一道藏在衣柜后的门。



    这就有趣了。这个大男孩儿挠挠头,他从没想到这里竟然会有道门。他看了看这面墙的位置,那是Wanda的房间,Wanda肯定也没发现过它。


    自己要是突然从墙壁里出现,一定会吓Wanda一大跳。他带着一点要做坏事的兴奋感猛地拉开了那道门,拉开门的一瞬间,他大喊了一声:“Wanda!”


    然而随即,他的笑容凝固了。


    男孩儿的表情逐渐变得迷茫,他楞楞的看着门后——熟悉的景象,里面的家具摆设,墙壁地毯,完完全全是他房间的模样。


    他震惊的看着墙上的蛛网挂钟,又转过头看着自己房间的挂钟。这样的动作连续几次,期间他还伸手掐了自己一下,感受到疼痛之后,他才不得不相信这是真的。


    可是怎么可能呢,里面这个房间与自己的房间相比简直像是镜像一样,甚至衣柜搬开的角度都一模一样。


    可这里明明应该是Wanda的房间!


    难道是女巫发现了他的恶作剧所以对他施的魔法?


    男孩儿当即转头出门,走到Wanda的房门前砰砰的敲起了门。


    门很快就打开了,Wanda疑惑的看着他,“怎么了Peter?有什么事吗?”


    她疑惑的样子不像作假,Peter有点尴尬的开口问道,“呃,你知道咱们房间的墙上有一道门吗?”


    女巫皱了皱眉,“你说什么?什么门?”


    Peter顺着打开的房门往Wanda房间的墙壁看过去,与自己房间相连的,本应另有一道门的地方,现在却完完整整,翠绿的墙纸看起来干净漂亮的赏心悦目。


    他感觉受了极大的刺激。


    “怎么了Peter,你好像有点儿奇怪。”女巫关切的询问道,“碰到什么麻烦了吗?”


    “……没事,我可能是太累了。”男孩儿冲着女巫笑了笑,他的脸色有些不太好看,然而还不等Wanda再说些什么,Peter已经道别转头离去了。



    Peter打开房门,那道突然出现的门还在那里,这不是他的幻觉。


   他知道这种情况很诡异,也许他不应该就这么站在这里看着它,他应该把这件事告诉其他人——主要是告诉Tony,然后由他来处理这些。但是他现在不想这么做。


    他靠在门板上,着了魔一样的看着那诡异的门后世界,仅仅是犹豫了一下,他抬腿向那里走了过去。


    他的脚结结实实的踏了进去,门后的世界不是错觉,它真实存在。


    Peter回头看了一眼自己的房间,又转头看回门后世界。他走到书桌旁边,台灯旁边的汽车模型和刚刚自己摆的位置一模一样,除此之外,桌子上还摆了两个布偶,是蜘蛛侠和钢铁侠,一样的精细做工,一样的纽扣眼睛——不同的是,两个娃娃的手缝到了一起,看起来就像手牵着手。


    ……这真是太古怪了,Peter突然觉得有点难堪,虽然他刚看到的时候的确是生出了想把它们带回自己房间的想法。


     他又打量了一会这个镜像一般的门后世界,他逐渐发现虽然家具摆设都和自己的房间一样,但是有些地方又不同,他一时也说不出哪里奇怪,但是总是隐隐感觉有什么不一样。


    Peter打开房间的门,熟悉的走廊出现在面前,他第一件事就是去敲隔壁Wanda的房门,然而敲了半天也没有人回应。最终他忍不住伸手打开了它。


  出人意料的是,门后不是熟悉的翠绿色,而是满满的红金色。


    满屋的钢铁手办与蜘蛛侠手办填满了他的视野,在房间正中央,十几套不同的钢铁战衣与蜘蛛战衣整齐的并列摆放在玻璃柜里。男孩儿惊奇的走上前去,在他的指尖触碰到的一瞬间玻璃外罩收离,他停顿了一下,又向着面前的战衣伸出手,直到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马克50轻薄细腻的极致触感。


    天,天堂。


    Peter的脑海里蹦出了这个念头。


    然而他随即用力摇了摇头让自己清醒了过来。


  他不信邪的挨个打开本应是复仇者们房间的其他屋子。


    鹰眼的屋子里是满屋的乐高模型,他发誓里面绝对聚齐了市面上能找到的所有的型号。而队长的屋子完完全全成了机械宅的乐园,每一个热爱科技的男孩儿到了这里都会高兴的发疯。Natasha和Banner的屋子被打通做成了大型VR游乐场。配备最顶级的设备与系统。Peter还忍不住戴上眼镜体验了一把里面的过山车。


    终于,在某个不知名的山谷里惊险的环游了一圈后,男孩儿意犹未尽的摘下眼镜,又出门逛了逛其他的地方。


    到现在,他觉得自己已经大概摸清楚这个门后世界的性质了。这大概是每个青少年见到后都会兴奋的欢呼起来的地方。或者说,他已经要忍不住为他所见到的一切而欢呼了,这里简直完美实现了他对梦中乐园的所有幻想。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这里没有人,他实在是没法跟谁分享这份喜悦,而不得不说这对一个话痨来说的确有些过于残忍了。


    也许是这个理想世界听到了他的心声,Peter走到客厅的时候终于发现了一个人影。


    男孩儿溜达着走进客厅,意外的发现这里竟然没有什么改动,他不免觉得有些无趣,正当他打算离开去别的地方逛逛的时候,他眼尖的扫到一个人。


    男人穿着一身雅痞的西装马甲,背对着他坐在吧台前面。光线不亮,有没有开灯,导致Peter没有第一时间发现他。男人的面前还摆着两杯橙汁,看起来像是在等待什么人一样。


    那样熟悉的背影Peter无论在哪都不可能认错,他下意识的喊出了对方的名字,“Tony?你怎么在……”然而他的话刚说了一半,就像是被什么噎住了一样停了下来。


    男人转过身,从容的朝他微笑,那张与Tony一模一样的面容上,原本深邃的琥珀色眸子的位置却被两颗纯黑色的纽扣替代了,看上去诡异又可怕。


    年轻的蜘蛛侠睁大了眼睛。


    男孩儿猛的后退了一步,声音有些变了调,看起来的确是受到了惊吓。“你……你是什么东西。”


    纽扣眼的Tony手指轻轻敲打着吧台,好像有点无奈。


    “你这是在问什么蠢问题……我当然是Tony。”


    “不,你才不是,你看起来简直就像——”Peter停顿了一下,随即突然明白了过来,“你看起来就像我收到的那个布偶——那是你送的?”


    “你不喜欢吗?”Tony笑了起来,“我以为你会喜欢,那你喜欢这里吗?这是我专门为你建造的地方。”


    “为,为我?”男孩儿结巴了起来,“为什么专门为我……”


     纽扣眼的Tony沉默了一会,他把面前的一杯果汁推向男孩儿的方向,示意男孩儿坐上旁边的椅子。


    Peter犹豫了一下,他稍微衡量了一下他和对方的实力,觉得即使有什么阴谋他也能确保自己全身而退之后,他沉着的走过去坐到了“Tony”旁边的位置。


    男人伸手拨了一下杯子里的吸管,随口说道,“我知道你们这个年纪的男孩儿大概更喜欢碳酸饮料,但是为了你还能再长高一些的话咱们还是喝果汁就好——反正你之前也不让我喝酒不是吗。”


    “你,你怎么知道……”Peter惊讶的看着他。


    “知道什么?”男人皱了皱眉,“知道你劝我不要酗酒?我还没记忆力底下到这种程度。”


    “你到底是谁?”男孩儿警惕的站了起来,他看起来的确是认为这个突然出现的“Tony”心怀不轨。也并不相信他的说辞。


    “又来了。”男人叹了口气,“Peter,我已经说过了,我是Tony,如果你一定要问清楚这中间的问题的话——那么我是另一个Tony。”


     男人说着,又笑了起来,他的表情变得温柔。他对着男孩儿说道,“Peter,我是你的Tony,我为你而存在。”


     男孩儿的大脑轰的一声炸了个彻底。


    “不管你相不相信。”纽扣眼的Tony微笑着,转而低下头,“我一直在这里等你,一直一直……等了很久。”


  “Peter,你真的不记得我了吗?”


  


  仿佛记忆的钟摆在脑海中突兀悬停。男孩儿屏住呼吸,随即猛地退后,动作大的撞倒了身后的圆椅,他用力攥住吧台的一角,用力到指节发白,直到最后把它狠狠地掰了下来,他才突兀的惊醒。


  “……我根本就没有见过你。”男孩说着,扔掉手中已经碎裂的大理石,他的眼神依旧警惕,内心却不可抑制的鼓噪起来。


  “真是莫名其妙。”Peter摇了摇头,断定自己来到这里是个天大的错误。他当即转头,准备离开这个突兀出现的奇妙空间,结束这段错误的旅行。


  Tony没有阻拦,他看着男孩儿的背影,开口问道,“你还会回来吗?”


  男孩儿停顿了一下,又仿佛不愿理会一样的加快脚步走向走廊的方向。


  他匆忙的穿过那些被装潢的优美的走廊,回到他来时的房间。房间和他走的时候一模一样,衣柜搬开成直角,门后是仿若景象一般的世界,Peter有一瞬间分不清到底哪边才是真正的世界,然而随即他甩了甩头,走回了门后的房间。


  他关上门,把衣柜搬回原来的位置。就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做完这一切之后之后他又忐忑着去敲了Wanda的房门,看见女巫熟悉的的面孔后,他才真正的放下了心。


  他刻意不去想那个突然出现的世界,那个突然出现的“Tony”。然而与之矛盾的是,即使情况已经发展的如此诡异,即使他笃定那是个天大的骗局。然而出于某种无法言说的情绪,他没有将这件事告诉任何人。


  Peter在之后的几天正常的上学,巡逻,像之前一样有意错开晚饭时间。他曾经试图把那个娃娃丢进垃圾桶,像是丢掉脑袋里所有乱七八糟的念头一样。可是不论他把它丢的多远,丢在哪里,第二天清晨它依然会安安静静的出现在自己的书桌上,乖巧的抱着小小的蜘蛛面具,让他十分泄气。


  


  转折点在于几天后队长执行任务归来后的派对里。这一次,Peter终于没办法避开Tony了。他在礼貌的与队长碰杯并欢迎他的归队后就麻利的溜到了阳台上,可是这样自欺欺人的做法并没有给他带来什么实质性的帮助,Tony还是轻而易举的找到了他。


  男人在找到他之前好像摄入了不少的酒精饮品,推开阳台门的时候他看起来有些醉了,却也没到完全不清醒的地步。他微眯着眼睛走到Peter的身边,和男孩儿一起看着泳池里玩的高兴的复联众人。他的确是有点醉了,以至于完全没有意识到男孩儿的僵硬。


  两个人沉默的站立在底下欢乐的人群之上,有种格格不入的尴尬感。


  终于,Tony晃了晃杯子里的红酒,率先打破了沉默,“送给你的生日礼物还喜欢吗?”


  “……很喜欢,谢谢您。”男孩儿当然是在撒谎,他甚至都没去车库看过它一眼。Tony知道。


  这不过是又一个心照不宣的谎言罢了。


  男人的声音放柔了一些,“Peter,明天是周末,你有什么安排吗?”


  “……暂时没有。”


  “那么,咱们一起出去逛逛怎么样,开你的新车?”Tony笑了一下,“怎么样,我可以坐你的副驾驶,你想去哪儿兜风都可以,或者你有什么想要的……”


  Peter打断了他,“Tony。”


    男人停住了。


  “Tony,我一直想不明白。”Peter看着底下的泳池,仿佛真的被眼前的景象所吸引,“我一直想不明白,我们之间到底哪里出了问题。”


  “……什么?”


  Peter笑了,“我爱你,Tony,你知道的,我爱了你三年。”


  Tony没有回答,他看向手里的酒杯,轻轻摇了摇头,似乎是想让自己清醒些,又似乎是想极力否认。他手中暗红的酒液在昏暗的灯光下映的混沌。


  “我一直以为……这从来不是我单方面的感情,很多次。”男孩儿转过头,认真的说道:“很多次,你在九死一生中救下我,我在九死一生中救下你,很多次,无论多么拥挤的人群里你能一眼发现我,我同样一眼看到你。很多次……你温柔的对我微笑,很多次你恶作剧之后调皮的眨眼——只冲我。


  你会辅导我所有的功课,会教我怎么在舞会上跳好一支舞,你甚至教我要怎么做才能变得和你更像一点……我以为你爱我,就像我爱你一样,我从前一直觉得我们之间距离很近,也许,也许就差那么一个坦白的吻。”


  男孩儿说着,沉默了一会,他或许是在回忆,又或许是不知道该怎样描述这样的情感。


  “我不明白,到底是我的感觉出了问题,还是其实是你不愿意正视你对我的感情?”


  “……我很抱歉。”


  “这句话我在两个月前就听腻了。”男孩儿抢过Tony手里的酒杯,他甚至来不及制止,就看着男孩儿仰头把一整杯都喝了进去。


  Peter皱着眉砸了咂嘴,做出一个被恶心到了的表情,生动的像从前任何无忧无虑的时候。


  “你应该少喝点酒。”Tony不满的说道。


  “这话你还是对你自己说——而且我两个月之前就成年了。”Peter做了个鬼脸,随即扔掉杯子从阳台上仰倒了下去,那一幕发生在眼前的时候Tony简直觉得他要当场心脏病发了,然而他没等他伸手捞住这个胆大妄为的男孩儿,年轻的蜘蛛侠已经做了一个漂亮的空翻安稳落地,可是——他甚至没有再抬头看他一眼,只径直走向摆满各色酒精饮品的长桌。


  Tony的心里一瞬间变得空荡。


  Peter已经没心思再探究他在想些什么了。他站在长桌前,一边半强迫的把那些不同颜色的酒灌进自己的胃里,一边又奇怪这么难喝的东西Tony到底为什么喜欢。要不是Tony从阳台下来强硬的把他拽回房间,他最后结局大概会是由于酒精中毒被送进医院。


    Tony抱着他的肩膀带他回房间的时候,轻轻的在他耳边说了很多话,Peter原以为自己已经喝的够醉了,但是那时候他才难过的发现原来他没有。


    “……我并不是不愿承认。”男人的声音轻轻回荡在他耳畔,“Peter,我只是觉得,我们的关系不该是这样,也不能是,我希望你能有自己的人生,像每一个这个年纪的男孩儿一样,去爱上一个可爱的女孩儿。”


    Peter笑了,“你希望我交个女朋友吗?”


    Tony沉默了一会,故作轻松道,“如果你喜欢,男朋友也可以,只要是同龄的,正派的,能带给你快乐……”


     男孩儿打断他的喋喋不休,“所以你其实……其实真的没有爱过我,只是把我当晚辈,所以其实我真的感觉错了?”他说这话的时候,那虚假的笑容终于维持不下去了,他抬头看着面前深爱了三年的人,琥珀色的眼睛里蓄满了泪。


    Tony没有明确回答他,可是他从对方逃避的态度里听出了答案。


    他轻轻推开男人拥着他的手臂,跌跌撞撞的跑回了自己的房间,Tony没有去追,他想着,也许这段错误的感情就该这么结束,这样是最好的结局。


    Tony没有爱上Peter,Peter也没有爱上Tony。


    他们的这段感情结束的匆匆忙忙,毫不起眼。就像一片落叶,一缕微风。


    可是,原本,原本。


    原本事态也许真的会按照Tony给它编写的剧本那样发展,Peter难过之后想通,从此跨过那条他在那里徘徊了三年的线,重新开始一段为自己而活的崭新人生——如果不是Peter在那天之后就失踪了,Tony也许还会认为自己做的没错,还会认为自己做的一切是为Peter好。


    可是Peter就是那么消失了,雾一样消失了。整整三天不知下落。Friday一遍一遍反馈她绝对不曾检测到Peter离开复联大厦,走廊的摄像头最后一次拍到他是他跑回了自己的房间,可是这个结果不可能让任何人信服。




    Tony的头发乱糟糟的,眼里布满了血丝,他在男孩儿失踪的这三天里不眠不休的着急的好像发了疯。他一开始不相信Friday的反馈结果,那又怎么可能,一个大活人怎么可能就在他的房间里凭空消失了。他甚至害怕那天是不是自己哪句话说的太过火,也许他高估了Peter的承受能力,也许Peter在酒醉下一时冲动会做出什么傻事,他本应该选择一个更好的时间点更好的状态再挑明一切。


    可是这种状况下一切本应都是于事无补。斯塔克工业的无人机顷刻布满城市的每个角落,即便如此他还是穿着战衣,发了疯一样的在城市里搜寻。Friday无数次的告诉她在他的检测中Peter不曾离开过复联大厦。可是一贯最依赖科技的人此刻却对自己亲手缔造的科技帝国充满了不信任。


    担心,悔恨,害怕布满他每一根紧绷的神经。他坚信是Friday出了错,是他自己出了错,他本不应该对自己的技术这么自信。


    不然又要怎么解释Friday所说的,Peter从未出过复联大厦,却又在自己的房间里凭空消失?


    要不是女巫最后出现并强行用武力将在城市上空搜寻了三天的钢铁侠带回复联大厦,Tony也许真的会搜寻到自己力竭坠落。


    Tony被摘下头盔摁在沙发上的时候还不安分,直到女巫忍无可忍的给了他一拳,他才安静了下来。


    “我以前不知道你这么暴力。”


    “谢谢,Natasha教我的,有时候暴力能解决很多问题。”女巫甩了甩手。


     “听着,Wanda。”Tony疲惫的闭上眼睛,“我现在没办法休息,也不能,我必须尽快找到Peter,他已经失联了整整三天……”


    “你以为我是叫你回来休息的?”女巫像看傻子一样看着他,“搞丢了Peter你还想休息?我是叫你回来干活的。”


     Tony:……


    然而他紧接着反应了过来,“干活?干什么活?”


    “Friday说Peter没有出过复联大厦。”


    “那是她出错了。”


    “是的,我们不排除这种可能,但除此之外还有一种可能性——你知道,博士会魔法,他能轻易传送走任何人,我为此特地去找过他。但是他向我确认Peter绝不是被他的魔法带走的。”


     女巫有关魔法的猜想轻易化解了Tony几天里对Peter消失的所有困惑,他像是一瞬间想通了其中的关节——也许Friday没有出错,女巫的猜想是正确的,Peter的消失真的与魔法有关。


     Tony猛的从沙发上站了起来,“你有什么线索吗?”


     “Peter前几天一直表现得很奇怪,他常常不时的来敲我的门,但是看起来并不像是找我有事,反而像只是想确认我在不在房间。我记得他还曾经问过我知不知道我们两个的房间墙壁上有一道门。”


    Tony甚至来不及听她完全分析完,他着急的往男孩儿的房间跑过去,踏进那个他在这三天里无数次踏足过的地方,他搬开靠在墙角的沙发,书架,但是一无所获。他继而看向紧靠在墙上的衣柜。


  漆成黑色的衣柜搬开的一瞬间,一道木门出现在他和女巫的面前。Tony伸出手,强硬的去拽它,门却纹丝不动。Tony爆了句粗口,抬起手臂,分解聚合成的巨大炮口瞬间轰飞了整道门,随即一个完全空白的诡异空间出现。


  “Wanda,你能不能帮我去叫博士来,关于魔法的东西他可能比较在行。”


  “你要自己进去?”


  “我们对里面的情况不了解,谁也不能保证会发生什么事。”Tony看着那片诡异的空白空间。


  “那你为什么不等博士来了再……”


  “我已经等不了了。”Tony打断了她,头盔重新覆盖住他的面容,传声器传出失真的声音,“而且如果万一真有什么应付不了的事,也没必要被困住两个人。”


  女巫看起来有些生气,却也知道这个时候Tony听不进谁的话,只得转身准备去圣堂寻找博士。


  而在Tony踏入那个空间的一瞬间,他身后的门就消失了。这在他意料之中,但是即使摆明了是个陷阱,他除了踏进去也别无他法。


  他呼唤了Friday几声,确定她没有断线失联。


  “能检测出什么异常吗?”


  “暂时检测不到。”


  好吧,和断线失联也差不多。


  钢铁侠无奈的在这片白茫茫的空间里选定了一个方向,抬手射出一炮,几乎是立刻他的肩膀就被击中了,他甩了甩手,又问道,“现在呢?”


  “检测无异常。”


  Tony对着各个方向都射击试探了一下,除了让自己的后背变得满是弹痕之外没发现什么有用的突破点。他索性对着脚下唯一有实感的地面射击,在脚下的地板被摧毁地彻底面目全非之前,Friday终于检测出了结果。


  “Sir,两点钟方向46米处的空间高度有极限。”


  “只有那里有吗?”


  “目前只找到这一个突破口。”


  Tony在Friday的提示下飞到检测出的位置,对着所谓的“突破点”射出几炮,这次他已经布满淤青的后背终于没有再次受到打击了。


  仿佛子弹穿过厚实的玻璃,Tony面前的空间显出龟裂的纹路,他紧接着对着龟裂的地方不停的扫射,直到它受不了压力完全破碎,他的面前终于出现了与空白不同的画面。巨大的桌椅摆设顷刻间填满了他的视线。


  这是什么巨人国吗?


    然而紧接着他看到了沙发上的男孩儿,Tony意识到其实是他变小了。他被困在了一个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里头。而让他担心了许久的男孩儿穿着失踪前的那套红灰相间的卫衣,正躺在一个西装笔挺的男人的腿上。


  腿上!还是一个男人的!Tony抬起手,用力敲打了几下那个看不见的屏障。可是无论是什么样的炮击都对它毫无作用,更别提他那几下泄愤的敲打了。


  男孩儿的头轻轻动了一下。


  “睡醒了吗?”看不清面孔的男人抬起手,摸了摸男孩儿的头发。


  Tony的动作凝固了。


  他瞪大眼睛,不可置信的看着眼前的这一幕。


  与他长相一模一样的男人,带着温柔的笑意看着枕在自己膝上的男孩儿,纽扣做的黑色眼睛使他的微笑看起来分外诡异。


  可是Peter就像是丝毫没察觉到异常一样的回给了他一个笑容。


  “Tony。”


  什么狗屁Tony!我才是Tony!而Peter竟然还对他做出了回应!不敢相信自己竟然就被这么一个拙劣的仿制品所替代了,Tony愤怒的撞击着看不见的屏障。


  “肚子饿吗?咱们去吃东西?”这么说着,‘Tony’低下头,轻吻了一下男孩儿的额头。


  困在不知道什么东西里的男人看见这一幕的时候眼睛都红了,他气急败坏的继续炮轰着面前的魔法屏障。然而这除了让他更加愤怒之外一丁点儿效果也体现不出来。


  沙发上的‘Tony’打了一个响指,面前的矮桌上顷刻间被冒着热气的各色美食填满。Peter仿佛对这样的小魔法见怪不怪了。


  他揉着太阳穴坐起来,看上去好像是睡得有些头痛。


  男孩儿拿起一块蛋糕,旁边的男人从后面搂上他的腰,把头埋进了他的肩窝,逗得男孩儿咯咯笑了起来。


  “嘿,你这样我没办法吃东西。”


  “你吃就好了,不必管我。”


  Tony在屏障后简直要把自己的盔甲给拍碎了!


  他就像是被侵犯了领地的雄狮,朝着那个在他看来极为拙劣的仿冒品怒吼道:“离我的Peter远一点!你这个不知道是什么鬼玩意儿的恶心东西!”


  可惜外面的两个人看起来完全听不到他的话。


  ‘Tony’埋在男孩儿的肩上,蛊惑一样的说着对他的爱语。


  “我爱你,Peter。”


  男孩儿吃东西的动作停了下来,他认真的回应道,“我也爱你,Tony,一直一直。”


  “我想永远和你在一起,我们永远在这里生活好吗?只有你和我,我永远只爱你一个人……”


  ‘Tony’拿出了一个黑色盒子,当着Peter的面轻轻打开,里面是两枚黑色的纽扣。


  “永远留下来陪我?”


  男孩儿拿起一枚纽扣,看起来颇为有兴趣的把玩着。


  “这个东西是——给我的吗?”


  “对……只要把它缝在你的眼睛上,你就能留在这里和我永远在一起了。”


  Tony愤怒的锤着看不见的屏障,“Peter!别相信他!你才不要留在这里,你会跟我回去!”


  男孩儿接着翻来覆去的看着手里的扣子。他的表情逐渐变得有些失望。


  “如果你不喜欢他的样子,我还有很多其他样式的,我们可以挑一个你喜欢的。”


  Peter摇了摇头。


  “不缝上它的话,你就不爱我了吗。”


  “……对,如果你不缝上它,我可能没办法继续爱你了。”‘Tony’蛊惑道,“缝上它吧,难道你不想和我永远在一起吗?”


  男孩儿把扣子放在眼睛上比了一下。


  “不……我只是有些失望。”


  “……你说什么?”


  “我本来以为你能装的更久一点儿。那我还能在你这里再玩两天的。”Peter认真的回答道。


  在‘Tony’反应过来之前,男孩猛的踹开面前的桌子,转身肘击撞开了恶魔紧贴他的身体,不知道什么时候拿出的蛛网发射器利落的将对方绑在了沙发上。


  这样的反转简直出乎所有人的意料。魔法屏障后的Tony都一时没反应过来,随即他为他的男孩儿兴奋地做了个击拳的动作,“干得漂亮!揍他!”


  恶魔似乎没明白自己为什么突然就失败了,这种彻彻底底的失败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从未出现过,Peter看起来甚至一点儿也没有被迷惑。“难道你不喜欢这里?”


  “当然不是。”Peter耸了耸肩,“这里真的很棒,我是说,超乎想象的棒,你做的菜很好吃。”


  “那是我扮演的Tony你不喜欢。”


  “不……也不是,你扮演的情人角色很完美……温柔体贴,细心浪漫,思虑周全,而且你的声音都与Tony一模一样,我很难不沉浸在你虚构的假想世界里。”


  “但是你却没有。”恶魔看起来极为费解,他依旧保持着Tony的外形没有改变,“我只是想知道原因。”


  “原因大概就是……你做的太过完美了。”男孩儿挠了挠头,“比如说,Tony他其实是不会做菜的,他上次进厨房的时候烧了整个天花板,再比如他虽然在外面的时候看起来成熟而富有魅力,但是他在家里的时候常常糟糕的要命,有时候做实验几个星期泡在一个房间里,甚至不愿意好好打理打理自己,而且他其实没有那么体贴,他大部分时间里比较独断专行,如果他认定了一件事是事实,那么他就坚定的认为是别人错了……”


  “我哪有那么糟糕。”Tony不满的嘟囔着,“我回去之后要好好跟Peter讨论一下他在外人面前肆无忌惮的丑化我的问题。”


  “Sir,我认为Peter的评价还是十分中肯的,我之前就告诉过您我没有检测到Peter走出过大厦。”


  “你一定要在这时候提这件事吗?你到底是谁的AI?”


  “那你为什么爱上一个这么糟糕的人。”‘Tony’看起来十分费解,“我有点想象不出你爱他的理由,我明明做的比他完美得多。”


  “是的,你比他做的完美得多。”男孩儿认真的回答道。


  Tony有点生气了。他面无表情的抱起了胳膊。


  “但是爱情不是这么衡量的。我爱他,却不仅仅是爱他优秀的一面,我想象不出完美的Tony会是什么样子……我爱他的天才,爱他谈论科技时闪闪发光的眼睛,同时我没有办法控制自己去爱他的缺点,爱他的固执,他的独断专行,他在实验室里不眠不休不修边幅的模样。”


  “可是你太完美了,你越是这么完美,我越是意识到你根本就不是Tony,你没有他的缺点,也根本不爱我,你做出这样只是为了讨我的欢心。”


  Tony愣愣的听着Peter说的话,简直不敢相信这些东西是从一个刚刚成年的大男孩儿嘴里说出来的。


  “Sir,您之前说您拒绝Peter的理由是什么?”


  “……我觉得他太小了,根本不懂他对我是什么感情,错把崇拜当做爱情而已。”


  “那么也许您应该感谢这次意外。”


  “……”


  “好吧,我明白了。”恶魔微笑了一下,“现在我真的有点喜欢你了。”


  “感谢您的厚爱,不过我该回家了,我突然想起来我三天没做作业了。”Peter胡扯道,“无论如何还是要谢谢你的招待,我前几天的确心情很差。”


  “干嘛要回去呢?”恶魔挣开了蛛网,“你这么爱他又有什么用,他根本就不爱你,你被拒绝了这么多次……可是如果你留下来,我依然可以保持着Tony的外形和你一起生活。”


  “我做好了长期准备。”男孩儿眨了眨眼睛,“不过是三年的暗恋被拒绝了,我才18岁,我们还有一辈子的时间。”


  恶魔微笑了一下,“看来是谈不拢了吗,很遗憾,Peter,我本来不想对你用这种手段,你是个很可爱的孩子。”


  “大家都这么说。”Peter嘴上轻松的说着,眼神却逐渐警惕了起来。


  恶魔不再费心维持Tony的模样,手工西装的布料瞬间被撑碎成一堆破布,他的身形不断扭曲拉长,最后变成了拥有八只金属蜘蛛脚的诡异模样。


  “很遗憾的告诉你,你并不是这里唯一用蛛网的人。”


  恶魔冰冷的面孔上扯出一个笑容,十足的惊悚。


  Peter惨不忍睹的别开了脸。


  虽然这里是恶魔的主场,可是蜘蛛侠也不是吃素的,两个人在逐渐崩塌的魔法世界里激烈的战斗。Tony就在他被困住的空间里激动的隔空指挥着。


  “踹他肚子!还有那张脸,老天我真是从没见过这么丑的脸,他竟然还有勇气假扮我!砍他的腿,掰断!掰断!”


  “……我们是不是来晚了,他看起来已经疯了。”


  Tony猛地扭头,女巫和博士站在橘红色光圈的传送魔法前,眼神古怪的看着他。


  “现在还没有,但是你们要是来的再晚一点儿,我就要真的疯了——赶紧把这个破玩意儿打开,我找到那个该死的绑架犯了。”Tony怒吼道。


  博士随手又打开另一个传送法阵,Tony戴好头盔,带着被关了半天的满腔怒火,冲进了黑白的蛛网世界中。


  Peter看着半空中法阵里突然出现的钢铁侠,震惊的连自己正在战斗都忘记了,随即脸上就狠狠的挨了一下,被打飞在地板上。他目瞪口呆的看着Tony愤怒的把毫无防备的恶魔撞击在墙壁上,转而双臂分解聚合,恐怖而密集的炮火一瞬间将恶魔的金属身躯轰了个粉碎。


  在恶魔尖锐的叫声中,砰砰砰的炮火声响了足足五六分钟,直到最后恶魔的声音彻底消失,一块完整的金属残渣都没剩下。Tony才喘息着停了下来。


  Tony的盔甲自发分解消失,他转头看向倒在一边的男孩儿。Peter连忙闭上眼睛装死。可惜男人并没有被他这钟小把戏骗到,他带着满肚子的火气把男孩儿从地上拽了起来。


  “你知道自己犯了什么错吗?”Tony咬牙切齿的问道,他看上去好像恨不得冲面前的男孩儿咬上一口。


  “……我不应该,连续三天没写作业?”


  Tony:……


  在Tony要伸手掐死他之前,男孩儿识相地改口了,“对不起!我不应该不留下任何消息就失踪这么多天,对不起让您担心了,我已经知道错了!以后再也不会了!”


  Tony深呼吸了几下,转头冲着后面看戏的两个人说道,“抱歉,我想单独跟Peter聊一会。”


  虽然女巫对此有些不满,但挣扎无果之后,还是无奈的跟着博士走出了魔法空间。橘黄色的法阵悬浮在他们身后。


   确认这里只剩下他们两个人,Tony慢慢松开了捉住Peter胳膊的手。


  “……其实我并不是刚到这里。”


  Peter疑惑地看着他。


  Tony面无表情的说道,“我被困在一个不知道是什么的鬼东西里,看着你和那个拙劣的赝品说话,起码四十分钟。”


  Peter的脸腾的红了,他结结巴巴的说道:“你你你,你全都听见了?”


  “……我很高兴你没有受到蛊惑,Peter。”Tony放松下来,他冲着男孩儿露出一个微笑。“也许你说的是对的,我真的很固执,独断专行,我一直把你当做孩子……却没想到你其实早就成长的超出我的预料了,你已经是个真正的大人了。”


  男孩儿低下了头,似乎有些失落,但还是努力挤出一个微笑。“仅仅是……仅仅是这样吗?难道没有什么别的话?”


  Tony哑然失笑,“别的什么?”


  “比如你决定好好考虑咱们之前的感情之类的?”Peter认真地说道,“电视剧里都是这么演的。”


  “那些都是骗人的东西。”Tony叹了口气,“但是如果你一定要问的话……好吧,Peter,其实我,我一直没那么自信。”


  Peter像看怪物一样的看着他,那眼神像是在说:天呐你还不算自信,这世界上恐怕找不到比你更加盲目自信的人了。


  Tony无奈的看着他,“你这是什么意思?我可是认真的在跟你说心里话。有时候我会忍不住的去想……你喜欢的到底是Tony·Stark还是这身盔甲,喜欢的是到底钢铁侠的身份还是它背后的人。我一直很怕你只是把崇拜当做爱情。”


  “你一直这样,总觉得自己是正确的,所以你其实一直没有把我对你的感情当真是吗?”Peter生气的说。


  男人有些尴尬,“我很抱歉。”


  “别再说这句话了,我一点都不喜欢这句话,它每次出现都没什么好事。”


  “也不一定……Peter,我是说,我很抱歉,我应该早点儿正视我对你的感情,而不是逃避它。”


  Peter怔怔的看着他,“没有别的了吗?”


  “……好吧,我爱你。”


  男孩儿猛地把他扑倒在了地上。


  “这句话我等了三年!!三年!!”Peter疯了一样的摇着他的肩膀,“你说,我们少度过了多少时光,多少?!就因为你那些莫名其妙的念头,你必须补偿我!”


  “我要新战衣!!新的!!要好几套!!要和你的战衣配色一样的!我还要乐高模型!!要市面上能买到的所有型号!!还要一个全息VR游乐场——”


  “买给你,买给你。”Tony大笑起来,“你要把我摇散架了。”


  男孩儿紧紧地抱着他,把脸埋进他的肩窝,整个人都有些发抖,最后他恨恨的咬了他一口。


  Tony没有出声,只是静静的回抱住他的男孩儿,安慰一样的拍着他的后背。


  半晌,Peter终于平静下来,他抬起头的时候眼眶还是红的。


  “你可不要反悔。”


  “不反悔,明天就买给你,但是战衣可能要晚一点儿。”


  Peter面无表情的看着他。


  Tony连忙改口道,“我会永远爱你,永远永远,只爱你一个,并且不需要你缝上眼睛。”


  

       于是他的男孩儿终于满意了。


  Tony伸手握住他的肩膀,琥珀色的眼睛里满是温柔,他俯下身,逐渐凑近,近到两个人能感受到彼此的呼吸。


  


  女巫从光圈后探出头来,“博士让我问你们腻歪完了没有,他要回圣堂了。”


  “……你为什么一定要这个时候出来煞风景。”Tony咬着牙。


  “为什么迁怒我,我只是个传话的。”Wanda这么说着,眼神却直勾勾的盯着Tony搂紧男孩儿的手臂,一脸“你真是个禽兽”的模样。


  


  Tony说到做到,他在两个月内完成了答应补偿给Peter的所有礼物。包括策划完他们的订婚。


  在给面前的男孩儿戴上戒指的时候,Tony轻声说道,“我记得,在天台的那天晚上你说过。”


  “我说过什么?”


  “你说,你常常觉得我们之间只差一个坦白的吻。”


  说着,他轻轻低下头,在男孩儿的嘴唇上印下一个迟到了三年吻,干净的,不带任何情色意味。


  “我发现很多事你看的要比我透彻的多。”


  “也许是我比你更加勇敢。”男孩儿眨了眨眼睛


  Tony笑了起来,“也许是。”


  “你不再对我说一遍那些话吗?”男人问道。“你对恶魔说的那些,为什么不亲口对我说一次。”


  “我爱你的一切,无论优点还是缺点?”


  “不对,后面的那些。”


  “……不过是持续三年的暗恋失败了,我们,我们还有一辈子的时间。”


  Tony拥抱住他甜蜜的小爱人,微笑道,“对,我们还有一辈子。”


  他紧紧地抱着怀里的人,琥珀色的眼睛笑的眯起,开心的像是孩子拥住了他的整个世界。



评论(262)
热度(13186)
  1. 共69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狐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