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狐一刀改名狐甜饼。
也许我曾写出过让你喜爱的作品,但是如果某一天,你觉得的我的作品不如从前,也不必太过失望。
我对笔下的文字已经尽力。
只写文字不混圈,ao3搜索HXS
cp@蝶银

【铁虫】另一个我(三)

你们要的转折。

下章发糖,不甜你打我。

另外期末复习,更新不定,emmmmm,你们能理解的对吧

  :D

前文目录:另一个我(一)

 

 

                 另一个我(二)

 

 

       
————————————————————————                                                 

   Tony面色不虞的下了楼,刚才的那段对话完全破坏了他的心情。说不上原因,也许是因为他的记忆受损,他对Peter的迁怒毫无道理,因为按照他的说法他才是主动的那一方——但是那又怎么样,反正他不记得了。Tony皱着眉从吧台上重新取了一杯烈酒。


  他把杯子握在手里,看着透明的水汽凝结在冰凉的杯壁上,又一滴一滴的滑落。


  Peter现在应该又在哭吧。这个念头突然出现在了他的脑海里。他想着刚才Peter问他到底为什么发生这么大的转变,他说他相信一定有理由。


   Tony从没想掩饰什么,他的确是变了,或者说,他不再掩饰自己的一些想法。他的阴暗与自私出自天性,出自本能,而他现在将它们解放。


  从前的自己哪有那么伟大,他只是像每一个普通的超英一样,愚蠢的从牺牲奉献里找寻自我价值,把人们的爱戴作为最好的回报。


  而现在的他,依然愿意享受那些鲜花与彩带,享受普通人对他的崇拜与痴狂。


  只是他的心里没有爱,只有对万物的冷漠。


  你看,这些愚蠢的人们,他们为那些普通的日复一日的超英拯救世界的乏味戏码疯狂,他们看着无数英雄以血肉之躯一次一次将他们从生死一线中拉回,然后看他们被埋葬。


  普通人在英雄们的尸骨上狂欢,庆幸自己被拯救。而被选中的人则为着那点信仰听着为自己敲响的丧钟。


  多么荒诞不是吗?


  可是这都没关系,因为你们的愚蠢,这些都可以被原谅。


  如果你们喜欢这些,我可以满足所有。


  你看,反派是我,英雄是我,毁灭你们的是我,拯救你们的是我。


  我为你们露出死神的镰刀,又为你们释放胜利的白鸽。


  你们只要活在我编织的梦里——什么都不知道的活着,为我献上你们所有的感激与卑微的灵魂,就可以享受你们想要的一切。


  我就是上帝。


  


  而他的欲望膨胀至此。


  


  “Hi,Tony,不是去邀请spiderman了吗,怎么看起来好像不高兴。”金发的美人笑嘻嘻的从背后圈住他的脖子。Tony对她有点印象,似乎是个心理医生。


  他扯出一个微笑,假装遗憾的说道:“是啊,他拒绝了,所以我不太高兴。不过……幸亏看到了你,我感觉好多了。”他转身揽过美人细瘦的腰身,动作极为熟稔,引起了一阵惊呼过后,怀里的人又遗憾的开口道:“那真的是太可惜了,我还以为他一定不会驳了你的面子呢。”


  Tony的笑容逐渐冷了下去,对方一再提起Peter让他觉得说不出的扫兴和烦躁。


  “你这么期待他来吗?”


  “当然……我猜这里没人不期待。”金发美人笑着说道,“纽约的好邻居spiderman,虽然没人见过他面罩下的脸,但是他穿着紧身制服的身材真是无可挑剔的完美不是吗,说起来。”她又兴致勃勃的揽上Tony的脖子,“作为战友,你是不是见过蜘蛛侠的真面目呢?是什么样子?”


  “是的,我见过。”他回想着Peter的面容,缓缓地说道:“就长相来说,是个漂亮的大男孩儿。”


  “听起来真是性感极了。”金发美人兴奋的说,“如果他今天肯在派对上出现,我一定拼死也要去泡他。”


  “嘿,你当着我的面说这个是不是不太合适。”Tony挑着眉毛,“怎么,难道我的魅力比不过蜘蛛侠吗?”


  怀里的美人咯咯笑了起来,“倒不是,只不过你经常开派对不是吗,而我还从没听说过蜘蛛侠肯在某个类似的场合出现。”


  倒是真话。


  这一点Peter和复仇者里的其他人都不同,他有着堪比美国队长的道德水准,却又比Steve更加的亲民和真实,长期以好邻居的形象出现在大众视线里。也难怪有这么高的人气。


  Tony漫不经心的随意与怀里的医师又闲聊了几句,然而他的脑子里却翻来覆去的想着对方刚才说的话。他倒是不知道Peter原来这么受欢迎,他想着她提到的Peter的战衣很性感,而那是他亲手制作的,他努力回想他第一次看男孩儿穿它是什么时候,然而他发现他见鬼的竟然根本想不起来。于是他转而想着男孩穿着战衣跳到他车前盖上的画面,那紧身的红蓝轻薄布料覆盖住每一块结实的肌肉,完美的勾勒出了少年流畅美好的肌肉线条,小腿的曲线尤其漂亮,的确是赏心悦目到了极点。


  然后他面无表情的将杯里的酒饮尽。


  他勃 qi 了。


  


  Tony回到卧室的时候Peter还没离开,这个大男孩愣愣的坐在窗台上,看起来像是刚刚哭过,鼻尖还红红的。似乎是没想到Tony又会突然回来,他不自在的站了起来,别开视线不与Tony对视,有些尴尬的开口说道:“对不起Mr stark……我其实就要走了。”


   “不用着急,我还有些事。”


  Tony把门带上,抱着双臂依靠着门板,他蔚蓝的眼睛上下打量着面前的小蜘蛛,他看起来像是在思考着什么,紧锁着眉头。Peter在他的视线之下局促不安。


   “我们做 ai 了吗?”他突然毫无征兆的开口问道。把这个极为突兀的问题砸到了Peter的头上,将他砸的头晕目眩。


   “What???不不不!!!我们,我们没有,我们还没到这种程度!”Peter慌张的摆着手否认,他看起来极为惊恐,以至于差点咬到了舌头。


    “我们只是,只是接过一个吻”他的声音逐渐低落,“其他的都没有……为什么突然这么问。”


    Tony若有所思的摩挲着下巴,“因为我的记忆里也没有关于这方面的部分,我还以为也是忘记了,结果竟然没有吗。”他的语气好像有点遗憾,Peter连忙低下头,告诉自己这一定是听错了。


    “我刚才态度可能有些不好。”Tony突然开口说道,他的语气软了下来,“我很抱歉,Peter。”


  “不,没,这没什么。”Peter有些受宠若惊,“我能理解,毕竟Mr stark你已经,你已经不记得了。”


  他的语气里充满了失落。Tony微笑着走到他身边,坐上他旁边的窗沿。


  “你真的觉得没什么?”他故意这么问,“不难过?”


  他的语气简直就像是诱哄着要Peter说出来自己的想法,这让年轻的蜘蛛侠有些难堪。这算什么呢?他想着,明明刚才才把他甩了,现在又来提出这种问题。即使面前的是他一向尊重的Mr stark,他也觉得没办法再假装若无其事的把伤口重新剖开一遍了。他抿着嘴唇与Tony僵持了一会,转而开口询问道:“Mr stark,你刚才说有什么事想找我吗。”


  “是,我有事。”Tony微笑着说道,“我突然对我们之前的那段恋爱关系感兴趣了。”


  Peter猛地转头看向他,他一瞬间以为自己听错了,他极其惊愕的问道:“你说什么?”Tony早就预料到了他的这种反应,他于是又重复了一遍:“我突然对咱们的从前感兴趣了。按你的说法,咱们谈过恋爱是吗?”


  “Ye……不,也不是。”Peter慌张地简直要跳起来了,他的语序极为混乱,“我有点搞不清,你刚才明明说让我忘了,怎么现在又,我是说,我们也没有到恋爱那一步,但也差不多,Mr stark你——”他棕色的眼睛里透露出不安,他随即怔怔的看了Tony一会,用一种失落到极点的语气说道:“你只是在开玩笑是吗,如果是的话,我必须说我恐怕没有办法配合你了。”


  他的语气十分严肃,Tony又微笑了一下,“我为我刚才说过的话向你道歉,我当时只是有些,惊讶。在此之前我没有意识到自己有这种记忆缺失,又突然知道我和你的关系不是我印象里的那样,所以一时难以接受。” 


  “我一开始的确想着忘记这件事,想它做什么呢,完全不是我的风格不是吗,我还有一场盛大的派对,还想接着醉死在酒精的浸泡里,为此我还特地准备了一个泳池的伏特加。”他抬头看着男孩的眼睛,逐渐认真了起来,“但是随后我发现,我可能没办法继续我想象里的醉生梦死,我靠在女人的胸脯上,却在脑子里翻来覆去的想你是不是还在楼上哭,我在抱了那个女人十分钟后终于勃qi了,只因为我想象了几秒你穿着战衣的画面。然后我意识到,问题可能比我所认为的要严重得多。”


  他随即注意到Peter宛如受到了巨大惊吓一样,他猛地后退了一步撞在身后的衣柜上发出了巨大的声响,脸红成了一个番茄。Tony后知后觉的意识到了问题,他开玩笑似的说:“抱歉,我忘记了你还未成年,这时候我们需要一个Steve?language?”


  然而Peter已经被他这番露骨的话惊吓的支支吾吾,甚至没办法说点什么,他看起来没有因为刚才的玩笑而放松,他被Tony的直白吓傻了。


  Tony叹了口气,随即开口道:“这就是我一开始为什么不相信自己竟然真的跟你恋爱过的原因,你看,你甚至还未成年,连稍微出格一点的话你都接受不了,我想象不到我当时是抱着怎样的心情……愿意为真爱牺牲的自虐精神吗吗?耐心的等着你成年的那一天?”他纠结的眉毛都扭在了一块,“真是难以想象。”


  Peter整个人都受到了巨大的惊吓,他像只真正的蜘蛛似的贴在那个柜子上,表情惊恐,Tony觉得如果自己再说哪怕一个带着性暗示色彩的词,他都会蹦着窜到离自己最远的那个墙角,然后织个网把自己严严实实的裹起来。为了避免自己的卧室天花板上多出什么巨大的难以清理的茧宝宝,他做了个手势示意自己不说了,等这位青少年自己缓过来。


  仿佛万千只海豚尖叫着在自己脑袋里乱窜,Peter抖着身子几乎言语不能,就算是被Flash拿着话筒在大庭广众之下羞辱嘲笑都没有现在使他来的惊慌。他哆嗦了半天才终于重新找回了语言,“Mr stark,你到底怎么了。”


  “What?”Tony不明所以的回道,“我什么?”


  “你以前,你以前,绝对不会说出——”Peter涨红了脸,舌头打结,“说出这种话。”


  “哦得了吧,我以前不在你面前说只是因为你还未成年,我刚才不是解释了吗,我一时忘记了。”Tony叹了口气,“就算作为一个青少年你也有些过于纯情了吧,难道你平时没有对着杂志什么的自wei过吗,这不是很正常的……”


  “不不不,够了够了!Mr stark我才十六岁!你干嘛跟我讨论这个。”Peter受不了的摇着头。


  “你不是经常强调你快17了吗”Tony嘲笑道,“怎么现在又想起来自己才16岁。”


  Peter有一瞬间觉得两个人的角色颠倒了,然而他紧接着反应过来了,“Wait,你不记得咱们度假的事,却记得咱们关于16岁和17岁的拌嘴吗?”他不敢相信的看着Tony,“你想起什么了吗Mr stark?”


  Tony茫然的看了他一眼,随即皱了皱眉,“我刚才说了17岁的事吗?”


  “对!你说了!你的的确确的说了!你想起什么了吗?”Peter充满希冀的问道,“想起我们以前相处的时候了吗?”


  “完全没有。”Tony无情的否认道,“我只是那么随口一说。”


  这让Peter的情绪又低落了下来,如果他有耳朵或者尾巴的话,它们一定会耷拉的非常明显。


  Tony微笑了起来,“好吧,无论如何,你搞砸了我的派对,所以你要赔给我一个。”


  “什么?”Peter不明所以的抬起头看他,“怎么赔?”


  “这个……我好好想一想。”Tony状似苦恼的托着下巴思考一会,在Peter紧张的眼神中,他抬起头,让他可以清楚地看见他蔚蓝色的眼睛。


  “一次只有两个人的海岛度假,怎么样?”


  Peter怔怔的看着他。


  他的脑中突然闪过那片金色的阳光,那些飞翔的白色水鸟,那些绿的粘稠的树,树上红紫色的莓子已经诱人采撷的熟透。想起那天Tony枕在他肚子上的棕色的脑袋,他纤长的棕色睫毛,他在自己的肚子上不安分的滚来滚去,还抱怨它一直在咕噜咕噜叫。


  然而他又好像什么都没想,只是怔怔的看着那片蔚蓝,直至被它淹没。


  他听见自己颤抖的声音。


  “如果这次不是开玩笑的话……好。”


   如果这不是玩笑,你真的愿意找回我们的过去,正视我们的曾经。


  那我们就回到感情萌发的那一刻,走曾经走过的路,做曾经做过的事。


  我们认真的,重新开始。


  


                                             

 

 

还是之前的那些话,喜欢可以点拨红心蓝手和关注什么的

有什么话或者对剧情的猜测或者只是单纯鼓励一下狐狸请留言给我,狐狸会逐一认真回复

最后,亲爱的观众朋友们,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D

评论(73)
热度(2368)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狐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