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狐一刀改名狐甜饼。
也许我曾写出过让你喜爱的作品,但是如果某一天,你觉得的我的作品不如从前,也不必太过失望。
我对笔下的文字已经尽力。
只写文字不混圈,ao3搜索HXS
cp@蝶银

【铁虫】另一个我(二)

 

  就像是一场极为荒诞的闹剧,Tony茫然的看着他在自己面前泣不成声。


  棕发的小蜘蛛哭的肩膀微微颤动,泪水打湿了红蓝色的战衣。而这一幕仿佛触动了Tony内心的某一个不知名的角落,他犹豫着站起来,走向坐在窗台上哭的一塌糊涂的Peter。


    很明显他不知道要怎么安慰这个伤心的小蜘蛛,他本想拍拍他的头,然而手指在他头顶停滞了几秒,转而移到了他的肩上。


     见鬼,他皱着眉想,我现在这是在干什么,做一个哄小孩儿的保姆吗?


 “Mr stark。”Peter放下胳膊伸手环抱住了Tony的腰,这让他一下子僵硬了。未成年的蜘蛛侠靠着他的肩膀抽泣着,声音里带点儿哀求,“随便,随便说点什么就好,不管你说什么,我都愿意相信,他们说你完全变了,但是我知道你一定有你的理由。”


  Tony叹了一口气,终于抬起手轻轻拍了拍他的背。


  “好吧,好吧。如果这能停止让你继续把鼻涕眼泪抹在我身上……Peter,说实话,我并不记得你说的那些事。”Tony的声音有些无奈,“我现在也不知道……或者说,我从没意识到我的记忆可能是有残缺的。”


  Peter慢慢停止了抽泣,他从Tony肩膀上抬起头,脸上还带着泪痕,惊愕的看向Tony,他看见他脸上的表情不像作假,但他仿佛还是不能相信,或者说不能接受这个解释,“你说不记得,是……什么意思?”


  Tony用一种遗憾的眼神看着他,也许还有些怜悯,“我完全不记得你说的这些事,按照你的说法……我们之间可能早就越过了某个界限,但是很抱歉,我不记得了。”


   最出乎意料的回答,Peter之前想象的是他会说出什么,类似我跟你只是玩玩的这种理由,这样比起来记忆缺失似乎要好的多不是吗?Peter一瞬间想要庆幸原来不是Tony变了心,然而他紧接着就反应过来了。这个事实也没有好到哪里去,这比变了心还恐怖,Tony完全忘记了他们曾经相处度过的时刻。


  “完全没有?你全部都不记得吗?到底发生了什么事?”Peter有些接受不了的问道。


  “Well,在我回答你之前,你可以先松开我,在我的印象里我们还没有熟悉到这种程度。”Tony皱了皱眉,而他的这句话无疑又惹了我们尚未恢复过来的小蜘蛛伤心了。他抽了抽鼻子松开了手。


  “事实上……我之前中过一次心灵攻击,大概就是在那之后的事吧。”Tony拿起桌子上的杯子,又给自己倒了一杯酒,漫不经心地说道:“可能是什么后遗症之类的,记忆缺失,听起来很合理不是吗。”


  “可是,缺失了哪一部分呢?”Peter着急的从窗框上跳了下来,想要确认Tony是不是真的忘记了所有,“难道关于我的全部记忆都……”


  Tony听出他的声音又开始带了哭腔,他头疼的把冰块尚未融化的杯子贴在头上,抑制着突突跳动的太阳穴。他连忙开口补救道:“也不是完全忘记了,我大概还能记得一点。”


  “哪一点?”这招很管用,小蜘蛛停下了他积蓄泪花的动作,紧张的问道:“你还记得我们去海岛度假的事吗。”


  “对……我们,海岛度假。”Tony纠结的转过身,他喝了一口酒来掩饰自己的不自然。海岛度假,度假,干什么呢。


  “我们……游泳?潜水?”他试探着说道。随即他耳边传来Peter惊喜的声音,“对对对,我们游泳和潜水了,你还能记起来什么别的事吗Mr stark。”


  Peter的肯定无疑让Tony松了一口气,他想着毕竟是自己制定的计划,按照自己的想法说应该不会有错,他随即轻松了起来,用肯定的语气说道:“对,游泳,潜水,然后我们开了三天三夜的泳装派对。”


  “No!No!No!”Peter疯狂摇着头惊恐的比了个叉的动作,“我们没有开什么泳装派对!我们为什么要开泳装派对!”


  Tony不可置信的看着他,“我去海岛度假竟然没有开泳装派对?这不可能,我为什么没开?”


  “因为整个岛上只有咱们两个人,而两个人没办法开什么泳装派对!”Peter受不了的说。


  然而这个回答仿佛比Tony知道他没开派对更让他难以接受。


  “What——”Tony像听到什么完全不符合他三观的事——即使他的三观是那么的奇妙且不同寻常——可这依旧颠覆了他对自己的想法。


  “——我竟然只带你一个人去海岛度了假,等等,按你之前的说法我还严密制定了什么计划是吗?”Tony觉得自己听到了极为荒诞的事,他又不可置信的问了一遍,“我会做出这种事?”


  小蜘蛛眼眶红红的看着他,他看起来极其的失望,“对,你还因为某天下雨计划被打乱了而很生气。”


  随即他伤心的说,“Mr stark,你根本没有想起来,你是在骗我。”


  Tony深吸了一口气,他觉得脑子里一团糟,他第一反应是Peter在撒谎,这绝对是个拙劣的谎言。


  然而他紧接着意识到这并没有意义,这个男孩儿说的都是真的。


  他真的带着他单独去无人的海岛度假了,只有他们两个人,没有各色醉人的酒精饮品,没有穿着比基尼的美女,也许甚至连个帮他们干杂活的都没有,不论做什么事都自己动手。


  如果Peter之前说的话都是真的,他们真的有了超越了某种界限的感情。以至于他像个被爱情冲昏了头脑的傻子似的精心策划,带着Peter去自己的私人海岛,也许他还亲手做饭给他吃了?


  这个念头一出来Tony简直要接受不了的摇摇欲坠了。杯子里的冰块已经完全融化,再也无法安抚他刺痛的神经。他像是完全接受不了自己竟然和一个未成年的男孩儿产生过爱情的事实,这样的事放在普通人身上都荒诞,更何况他还是Tony·Stark,楷模般的花花公子,风流的代名词。


  “这简直——”Tony咬着牙,看着Peter泛红的眼眶,然而随即他意识到这种景象让他烦躁。他受不了的转头吼道,“你他妈的到底在哭什么!我都没哭!”


  Peter莫名其妙的抽着鼻子看着他,“我哭是因为——难道Mr stark你也想哭吗。”


  “我——”Tony吼到一半就停住了,他意识到自己的怒火来的毫无由头,他随即压抑住自己内心的烦躁,把手里的酒杯“砰”的放到桌子上。


  “我没想哭——五分钟到了!”他深吸了一口气,勉强挤出一个假笑,迅速结束了刚才的话题。“你下去参加派对吗。”


  “我……”


  “不喜欢是吗,那我先失陪了。”Tony不耐烦的打断了他,“毕竟派对的主人一直不出现也很失礼。如果你喜欢的话,你可以在这里再呆一会,当然,我的建议是你早点回家。”


  “可是,Mr stark。”Peter急急忙忙的追过去拉住了Tony的胳膊,中断了他开门的动作,他还想再和他多说一会话,“我还想再问你一些事。”


     Tony看着他拉住自己的手,这简直是他怒气爆发的最后一点催化剂,他勉力伪装出的温和面具终于破碎。


  “好吧,那我们说清楚吧。”Tony转过头看着他,他脸上的笑容消失了,那令Peter感觉到极为陌生的蓝色眸子因此而显出无端的冷漠。他怔怔的松开了手。


  “我相信我们曾经可能,产生过某种不寻常的感情。但是我已经不记得了。”Tony一字一句,面无表情的说到,“如果这伤害了你,我很抱歉。但是说实话,我并不打算为我这段失去的记忆买单,最好的状况是,我们就当什么都没发生过,你能明白吗。”


   你能明白吗?  


    于是最差的结果出现。


    Peter还能记得那天晚上的星辰璀璨,万千星光汇聚成的银河蜿蜒在他们的头顶,Tony朝他微笑,那双梦中出现过无数次的眸子里映出温暖的火光。他记得两个人嘴唇相贴,他抑制不住的战栗,年长的男人安慰的抚摸着他的头发,他感受到Tony的手心湿热的发烫,才蓦然明白紧张的人不只他一个。


   多好啊,Peter开心的想,原来我们的心情都是一样的。


   回忆越是美好,与之相比的现实就越发显得残酷。


   他在知道Tony记忆缺失的时候就曾经预想过,Tony会不会将这段遗失的过去全盘否定?


 当它真正发生,他也没想出真正的应对办法。


    虽然他没有过太多的恋爱经历,但是Peter知道现在最好的办法是他能扬起微笑,就像Tony一样,然后说一句:好的,Mr stark,我们就当没发生过。


  我们没有开始,不曾许诺。那天你没有以为我溺水而慌张的潜下数百米,也没有牵着马带我走过岛上的每个边边角角。我们可以放走袋子里的萤火虫,砸碎所有的贝壳画。忘记留声机吧,我小学之后从没跳过舞。没关系的。


  反正我们,不曾相爱。


     这样对他们都好。他还可以勉强维护住他仅剩的那点自尊,假装他真的毫无牵挂。


    不管今天从这里走出去的会是怎样一个破碎的灵魂。


  他勉强扯起唇线,却笑的比哭还难看。


  “好,好的,Mr……”


  可是Tony却像是连听完这点话的耐心都没有,他皱着眉毫无留恋的转头拉开门走了出去。


  隔着墙壁,Peter听见了人们欢呼的声音,他们为派对主角终于重新入场而再度疯狂。他抬起胳膊把眼泪擦掉,告诉自己坚强点,别像个被甩了的傻姑娘——虽然他的确很像。


  “Peter,坚强点,坚强点。”他一遍一遍的自言自语,似乎这句话真的能抚平伤痛,然而他向上咧着嘴角,眼泪却还是不争气的一直往下掉。


  为他那还未曾萌发,未曾见过风霜雨露冰雪初融就早早夭折的爱情。




  Tbc

                               

好在大家寄刀片之前我先澄清一下是有转折的,而且转折我早就已经写好了。

为什么我没放一起出来?因为……我想看你们哭啊哈哈哈哈

 

好好好我错了我错了,我忏悔,我不应该有那么恶毒的想法,这样吧,有被虐到的人吱个声让我高兴下我就放出来不是

 

能不能给一个年迈的虐文写手她应该有的尊重??我每次想写个虐!你们都在底下哈哈哈!!这成何体统!!大家都这么熟了!好歹装装样子啊!!

 

好现在跟我再读一遍第一章的第一句话,画出关键字,一个甜蜜爱情故事

评论(160)
热度(2257)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狐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