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狐一刀改名狐甜饼。
也许我曾写出过让你喜爱的作品,但是如果某一天,你觉得的我的作品不如从前,也不必太过失望。
我对笔下的文字已经尽力。
只写文字不混圈,ao3搜索HXS
cp@蝶银

【铁虫】另一个我

一个白罐爸爸为了逗小虫假扮正常铁结果把自己赔进去了的甜蜜爱情故事。如果你相信的话

  虫:听说你和原来的Mr Stark不一样,你是个坏人。

  白罐:纠正一点,我是个体面的坏人。

  虫:什么叫体面?

  白罐:就是说,我假装自己是个好人。

  虫:WOW~COOL!那你走在路上会用皮鞋踢小狗吗?

  白罐:…………  

  在我心里白罐也是Tony,只不过是另一个更加极端的他,更加自恋更加虚荣,自诩救世主,他喜欢人们敬仰他。

  故在此,献上我的敬仰。

————————————————————

                                                                    

 Peter还记得那个时候的阳光的味道,灿烂的,炙热的,将Tony黑色的发丝都映成了金棕色。他还记得那些绿得浓稠的仿佛要滴下汁液的树,记得那些长久的扰人的蝉鸣。永远端着一副长辈姿态的Tony,在那天午餐之后破天荒的孩子气的硬要把头枕在他的肚子上。那颗毛茸茸的脑袋贴上他的肚皮的时候Peter甚至来不及反应,就那么僵硬靠着那颗绿的粘稠的树,一边心跳的如同擂鼓,一边又抑制不住的看着Tony纤长的睫毛。


  后来Tony终于醒了,Peter如蒙大赦的松了一口气。


  “睡得还好吗,Mr stark。”Peter问道


  “还可以吧。”Tony皱着眉,竟然好像还不太满意,“老是听到咕噜咕噜的声音。”


  哦,干嘛跟我抱怨这个,Peter生气的想着,明明是他自己非要睡在我的肚子上的。  



  Peter找到Tony的时候,他正坐在那辆风骚到极点的银白色豪华跑车上,带着三个身穿比基尼的超模在海边兜风,他戴着红棕色的太阳镜,白色衬衫扣子解到了第三颗,露出了一小片性感的麦色胸膛,蓝白色的方舟炉露出一角。是Peter从未见过的穿衣方式。


  敞篷跑车上放着震耳欲聋的音乐,美女们张开胳膊,长发被风吹起,跟随着音乐欢呼着。Tony保持着一只胳膊搭着车沿,一手随意的握着方向盘的姿势,袖口挽到了胳膊肘,露出的手臂肌肉漂亮结实。即使他的脸上还戴着墨镜,并且相隔了近百米,Peter还是看清了他脸上的笑意。Tony似乎很享受旁边的人为他尖叫欢呼的感觉。


  一股极为古怪复杂的情感涌上Peter的心头,随即被他强压下去。


  “All right,今天无论如何都要见到Mr stark。”Peter深吸一口气,尽力让自己平静下来,阳光依旧灼热的发烫。在跑车接近的时候,他瞅准时机,从躲藏的树上跃下,猛地跳到了那亮得刺眼的车前盖上。随即耳边响起了刺耳的刹车声以及姑娘们毫不节制的放声尖叫。他当即觉得自己要被震聋了。



    那个时候屋外下着雨,淅淅沥沥的,雨水落到屋顶,又顺着缝隙淌下,在屋檐上连成了断断续续的线。Tony满腹牢骚,因为他们准备出去钓鱼的计划搁浅了。


  满腹牢骚的无聊的Tony像一个游魂一样的在屋子里荡来荡去,他一会搬出望远镜研究雨云的厚度,企图算出它到底什么时候停下,一会又磨着牙用极为痛恨的语气说着他要再次给Friday升级,因为她完全预测错了天气。


  “可是,Mr stark,天气并不能总是被正确预测,有些微误差是很正常的。”Peter试图为Friday辩解。


  而Tony对此只是回了一个轻蔑的眼神,他不满地说,“Tony·Stark的世界里没有什么不可能,说起来,为什么这么糟糕的情况下你还能淡定的写作业。”


  “因为……我的确需要写作业了。”Peter有些委屈,“我从这个假期开始就被你拉着出去疯玩。”紧接着他又安慰焦躁的Tony,“有点变故也没什么,咱们可以明天再去钓鱼——如果雨停了。”


  “不,这很严重,这完全打乱了我的计划,明天不能钓鱼,我要带你去骑马。”Tony烦躁的揉乱了他向来一丝不苟的头发,他又咬牙切齿的重复道:“这完全打乱了我的计划。”


  “好吧……”Peter低头写作业敷衍着回复道,“这很严重吗,你原本的计划是什么?”


  “我原本计划着——”Peter凝神准备听他的计划,然而这慷慨激昂的演讲只说了个开头,Tony就断了篇。他泄气的一把推开那副望远镜,随手拿了个凳子在Peter身边坐下了,随即他闷闷不乐的伸手指了指Peter刚做完的一道题,“喏,这个位置,计算错了。”


  Peter定睛去看,发现真的错了,他吐着舌头拿起旁边的橡皮擦掉,还不忘夸赞了一番Tony的天才头脑。


  于是得意洋洋的天才忘记了刚才的牢骚,他高兴地临时宣布计划有变,他要在屋子里为这位粗心的学生辅导物理作业。


  


  “Wow!Mr Stark!”又一次不稳的震动,鲁莽的小蜘蛛不得不探身牢牢地抓紧车前盖儿,以防被刹车的巨大惯性甩出去。同时他也十分白痴的彻底的遮挡了驾驶座上的人的视线,


  Tony看着这个整个人都扑在了自己挡风玻璃上的男孩儿,挑着眉向右猛打了一下方向盘,橡胶轮胎在地上横行着拖出了几十米的长痕,又发出了极为刺耳的声音折磨了一遍可怜的蜘蛛侠的脆弱神经之后,车子终于堪堪停住了。


  车子上原本惊慌的漂亮女孩们随着这个漂亮的甩尾重新兴奋起来。


  “哇哦!是spiderman!”她们欢呼着拿着手机隔着挡风玻璃跟他合照,一个棕发的性感美人甚至大胆的起身,贴着Peter的耳边问:“Hi,spiderman,你是Tony请来和我们一起参加派对的吗,你的制服可真性感……”


  而Peter只能一边不住地摇着头说着NoNoNo一边惊慌的尽量远离她蹭过来的丰满的胸,万幸他还带着他的蜘蛛面罩,姑娘们看不见他番茄一样的脸色,这维持住了他那岌岌可危的处男的尊严。


  而Tony就坐在驾驶座,漫不经心的跟着音乐用食指轻轻敲打着方向盘,似乎Peter的突然出现真的是他策划的什么无关痛痒的余兴节目。


  


     屋子里放着上世纪的古典音乐,轻柔婉转的流淌在空气里。唱针晃过唱片上的凹槽,优美的女声孜孜不倦的歌唱着爱情。Tony爱好这些,他用的甚至是一个真正的圆盘式留声机,并不是什么现代的仿制品,而是真真正正的古董。


  他在辅导完Peter功课之后就从储物室里捣鼓出了这个东西,并且声称现代的青少年们需要一点儿古典艺术的熏陶。


  “Come on,kid,我来教你跳舞。”Tony催促着Peter。


  “可是,Mr stark,我会跳舞,学校有教过。”Peter诚实的说。


  “呵——我就当做没听到。”


  直接说你想跳不就好了吗,Peter腹诽着把手搭在了他的手上。


  然而,很快他就打了自己的脸。他在简单的舞步中频频出错,不停地踩到Tony的脚,他看着Tony越来越阴沉的脸色后脑勺上挂满了冷汗。他暗暗祈祷着上帝保佑,不要让他被发怒的钢铁侠用掌心炮轰出去,毕竟外面还下着雨。


  再又一次被少年的球鞋踩到了脚趾之后,Tony终于忍不住了,“我能不能问一句,你们哪个老师教的这门课。”


  “呃……小学老师。”Peter心虚着回答,“事实上……那之后我就没怎么跳过了。”  


     Tony面无表情的用眼神指责着他,而男孩儿心虚的漂移了视线。


  “好吧,那现在我来重新教你,你看好脚下,再踩到我我就把你倒挂在屋檐上喝雨水。”


  Peter稍微想象了一下那个惨不忍睹的画面,随即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跟着Tony学了起来。随着舞步越来越流畅,他也突然意识到了有什么不对。


  “可是,Mr stark,我现在跳的是女步啊,如果你要教我的话,不是应该你跳女步吗。”


  “呵——”Tony再次用一声嗤笑回答了他,“——我就当没听见。”


  顿时感觉被耍了的小蜘蛛生气的鼓起了脸。



  “不不不,我不会参加你们的派对!我只是来找Mr stark的,对对对,就是坐在你们驾驶座上的那个钢铁侠。”Peter无力的解释的,歪着身子躲避着女孩子们热情的靠近,他慌乱间好像感觉自己的屁股被摸了一下,这让他炸毛一般的一下子从车盖上跳到了Tony的那一侧。这样纯情的反应逗得美女们咯咯的笑了起来。


  “Mr stark。”隔着面罩,Tony看不见这个男孩的脸色,但是他的声音明确的传递出了他的慌乱,他甚至有点结巴了,“Mr stark,我我是来找你的,我有一些事……”


  “不管什么事,回去再说。”Tony偏过头,对着Peter微笑了一下,他的墨镜将他的眼睛遮的严严实实,无端显出一股冷漠疏离来。


  “你可以先回我的斯塔克岛——就在我原来的海滨别墅,离这里不远,我相信你能找到。”


  “可是Mr stark。”Peter还试图说些什么,“我觉得最好现在就……”


  “现在不行,我在度假。”Tony毫不客气打断了他,他转头撩起身边美人的卷发,调笑着说道:“再说让女士久等可不是什么绅士行为,不是吗。”


  棕发的美人笑着揽上Tony的脖子,两个人就这么旁若无人的热吻了起来。


  Peter转过头不敢多看,可是他敏锐的听觉却让他连一丁点微小的细节都没错过,Tony的呼吸声,唇舌相缠的细密水声都无可避免的一一落入了他的耳中。他深呼吸了几下,像是终于听不下去了一样猛地射出蛛丝,离开了这个地方。


  身后的Tony看着他背影,镜片下的蓝眼睛眨也没眨,直到那个红蓝色的身影彻底消失在茂密的树丛里。一股莫名的焦躁感突然充满了他的内心,他失去了调情的兴致,伸手推开了与他纠缠在一起的棕发美人,不顾对方不满的声音,面无表情的重新发动了引擎。


  Peter以极快的速度在林间穿梭者,古怪的情绪填满了内心,他不知道这是什么感觉,像是刺痛,又像是难过,满溢在他的胸口,让他鼻头发酸。可是Peter宁愿顽固的相信他只是运动过快导致的缺氧。


  他没有见过这样的Mr stark。虽然Tony的风流向来为人们津津乐道,但是那也是很久之前的事了,Peter从来没有见过Tony在他面前表现出这一面。以至于这一幕真的出现的时候,他只能像个傻子一样的落荒而逃。


  这不对,一定有什么出了问题。


  Peter一遍一遍的告诉自己。虽然他不知道这个转变来自哪里,但是Tony的确是一夜之间变了样。不一样的银色战甲,引得全美国都疯狂起来的绝境病毒,即使已经面对面的和Tony说过话,可是Peter还是觉得不敢相信。


  他完全不能从刚才的Tony身上找到一丝他所熟悉的Mr stark的一丁点儿的影子。


  Peter来到了Tony从前的海边别墅,它已经被一栋恢弘到嚣张的蓝白色建筑完全替代了。Peter推开门,被里面肆意欢笑的人群震惊在了当场。数百个经绝境病毒改造的男男女女们在室内泳池旁玩闹亲热,空气里充斥着暧昧的音乐与姑娘们的笑语。他闻到了浓烈的酒味,随即他意识到了泳池里是满满的伏特加。


  而蜘蛛侠的突然出现无疑将本就热烈的气氛推向了最高潮,人们停下来兴奋地欢迎这位纽约的好邻居——他曾经登上过最想和他来一炮的英雄排行榜的第二名,大家都称赞他穿着制服的样子真是性感到爆,虽然他自己没有意识到。当然了,第一名是Tony。


  Peter立即反身带上了门,最后他在Karen的提议下,爬到了顶楼,找了一间没人的空屋子——据说是Tony的卧室——Friday给他开的窗。


  年轻的蜘蛛侠蹲在窗台上摘下他的头套,失魂落魄的等待着一个完全陌生的钢铁侠的归来。


  他应该再和他谈什么呢,谈关于他的病毒,他变色的眼睛,还是谈那个美好的不真实的假期,谈那个吻——Peter心里不由得酸楚了起来。


 


  海岛上的每一个夜晚都干净美好的带点儿梦幻色彩。终于,在他们临走前一晚,Tony宣布他们要到海边野营,因为他偶然在杂物间里发现了一顶帐篷。


  并最终由Peter扛过去。


  年轻的蜘蛛侠对此表示抗议,“可是烧烤架和炭火也是我拿,这样我得来来回回好几次。”


  “年轻人,多做点家务活没有坏处。”Tony道貌岸然地说,仿佛他这个决定真的是为了教育Peter,而不是单纯的不想干。


  永远说不过他的Peter只能愤愤的在海边与别墅不停地来回跑动。


  其实Tony完全可以开车把东西运过去,但是他不这么做,因为他觉得欺负这样的Peter很有趣。


  可是不管在运东西的时候有多不满,从来不记仇的单细胞小蜘蛛还是很快把这件事抛到脑后了。这也是他可爱的一个地方。


  晚上的景色美得令人心醉,Peter和Tony在山上用天文望远镜观测过星星,然而坐在海边来看,又是不一样的风景。


  他们在帐篷旁边支起火把,用烧烤架来烤鱼和虾,有些是Tony早就准备好的,有些是他们上次钓到的,Tony还嘲笑他总是把鱼烤焦——明明他自己做的更差。气氛真的太好了,以至于Peter一想到明天就要离开,就万分的不舍。


  晚饭后他们一起坐在帐篷前面消食。年轻的蜘蛛侠托着下巴,和身旁的钢铁侠一起静静地听着海浪拍打着沙滩的声音。


  “Mr stark,我有点儿舍不得走了。”Peter闷闷不乐的说。


  “恩……其实我也有点。”Tony转过头,罕见的露出了他温情的一面,他冲Peter微笑着,“如果你下个学年成绩好,那再放假的时候,我就再带你来玩。”


  “哇哦真的吗,Mr stark你真的是太棒了。”Peter欢呼着扑到了Tony的身上,力道之大,几乎要把他撞倒在地。


  Tony一边皱着眉抱怨他莽撞,一边又口不对心的揽住了他的肩膀,看起来就像他们亲密的抱在一起,气氛好得不可思议。他们就这样互相拥抱着靠了一会——就像一对亲密的恋人。


  意识到了他们现在的姿势有多么暧昧,异样的情绪开始在Peter的心底蔓延。他抬头看着Tony焦糖色的瞳仁,心跳变得不再平稳。


  “Mr stark。我……”Peter心跳着,他开始觉得脸颊发热。对比自己年长的同性产生情愫这种事总是让人难以启齿的,尤其这个人还是自己从小敬仰的Tony·Stark。Peter不确定这是不是一个表白的好时机,但他心底的确有种莫名的情绪。


  Tony偏过头看着他,他没有问他怎么了这类话,他仿佛能明白自己旁边的男孩儿心里在想什么。


  Peter还在踌躇着,他似乎想说点什么,又不知道怎么说,从哪里说。嘴炮的小蜘蛛终于也有一天卡了壳。


  “我,我是说,我能不能,我……”


  仿佛是终于看不下去他这温吞的样子了,Tony翻了个白眼,低下头给了这个傻乎乎的男孩一个吻。


  年轻的蜘蛛侠瞪圆了眼睛,如遭雷击。


 


  再然后,一切都变了样。


 


  门锁转动的声音打断了Peter的思绪,他抬起头,看见赤裸着上半身的Tony拿着一杯酒走进房间。他已经摘下了那只红棕色的太阳镜,露出了蔚蓝的眼睛。


  Peter吸了吸鼻子,“你忙完了吗,Mr stark。”


  “没有,派对进行到一半。”Tony勾起嘴角,“我上来邀请你,他们很希望你能在场——人气很高啊,纽约的好邻居蜘蛛侠。”


  “不,我不喜欢这种派对。”Peter低头揉了揉眼睛,怕被Tony看出自己的异样。他深吸了一口气,若无其事的抬头道,“Mr stark,我们现在能好好谈谈吗,我不会占用你太久的。”


  Tony看着他失落的模样,像是在思考,他摇了摇手里的酒杯,透明的冰块与杯底相撞发出轻微的声响。几秒种后,他微笑着在沙发上坐下,将杯里的酒一口饮尽。“好吧,给你五分钟。”


  他刚才的笑容太像从前的Tony,以至于Peter晃了一下神。最后他不得不晃了晃脑袋让自己保持清醒。


  “Mr stark,我之前其实想质问你很多事。”Peter轻轻地说道,“为什么好像一夜之间就成了这样。”


  “你是说我的绝境病毒?”Tony无趣的把杯子放在桌子上,“说真的,我走到哪儿都有人问我绝境病毒的事,难道我的广告和用户协议上没写清楚吗,还是你们真的都不识字?”


  “不,不只是这样。”Peter看着他的眼睛,“比起绝境病毒,我现在更想知道你为什么变成现在这样?你刚才为什么故意那样做?”


    这奇怪的话让Tony难得的迷茫了一下,他皱起眉,“我故意什么?”


  “你,你为什么当着我的面……”Peter有些说不下去,“你是想羞辱我,还是想嘲笑我,或者只是觉得这样对我无所谓。”


  他的眼圈红了起来,“可是,Mr stark,你其实不用这样特意在我面前表现什么,如果你真的觉得我的感情对你造成了困扰,你大可以直接跟我说。”


  Tony沉默了一会,“我并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Peter的眼里终于泛起了泪花,他嗤笑了一声,为着Tony逃避的态度。


  “我是说,如果你不喜欢我,你为什么要带我去你的海岛度假,你为什么每天带我实行你精心准备的所有计划,为什么教我跳舞,如果你其实只想结束在那段暧昧的感情里,你大可在我拥抱你的时候推开我,又为什么要给我那个吻给我希望。然后再来嘲笑我的痴心妄想——”


  Peter说着,有些泣不成声,“毕竟,我真的,我真的……”他没有看见Tony震惊的表情,只是自顾自的低头把脸埋进了胳膊里。这样脆弱的情绪很久没有出现在他的身上了,Tony甚至能清楚地看见泪水从他的脸庞滴落。


  


  我真的,在那一刻里偷偷把这段时光烙印进了心上,相信了这段感情真的能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我曾暗自对着星光许下我们的爱情,并从始至终向往着,这段有你参与的崭新人生。



  


   Tbc


——————————————
                                     

这是我的第一个长篇,老实说写的并不轻松,但是真的很开心。
  

评论(92)
热度(3455)
  1. 共1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狐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