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狐一刀改名狐甜饼。
也许我曾写出过让你喜爱的作品,但是如果某一天,你觉得的我的作品不如从前,也不必太过失望。
我对笔下的文字已经尽力。
只写文字不混圈,ao3搜索HXS
cp@蝶银

【铁虫】制裁Tony的正确方式

 铁虫合集《Third》正在预售中,本篇也在收录,感兴趣可以点击→【本宣】狐咕咕迟来的铁虫合集《Third》了解支持,靴靴大家❤


狐先生的目录

————————————————————


      Peter怒气冲冲的走在前面,Tony慌忙的跟在他身后解释着,“Peter,我并不知道——我是说,我刚才说的都不是真心的,我只是——”

  “去开你那该死的的泳装派对吧混蛋!”Peter忍无可忍的回过身愤怒的一拳揍在了他的脸上。

  Silence is golden

  伟人们说的话一般都很有道理,你不能说Tony是因为不懂这个道理才不去践行,但是他的确是从来没有因为身边人的态度而改变他的各种恶劣行径,即使他身边经常为此冒出一些小麻烦。

  比如,他曾经因为叫错一夜情对象的名字被女士的尖角皮包砸过头。又比如曾经在某个想勾引他的超模走近时,他诚实的当众说出了你的裙子丑的像个黑色垃圾袋这样的话,然后被对方恶狠狠地泼了酒。

  再比如他嘴贱的喜欢给人乱起外号,他叫Steve老冰棍,说Loki是驯鹿,称呼猎鹰鸟人。其他恶劣的事情更是一箩筐,他整天讽刺Clint肚子上有赘肉,暗中和别人打赌Natasha是不是每天都处在暴躁期,他甚至还不怕死的用电击刺激过Banner想看他变不变身。

  简而言之,Tony的种种恶劣言行在他的崇拜者们看来是特立独行,甚至是魅力的一种,但是在他们身边的人看来,绝对是他们深恶痛绝的一点。你永远别指望他能在合适的时候说出什么合适的话,永远别。

  而这项特质在Tony烦躁的时候更是表现的淋漓尽致。

  比如现在。

  在不眠不休工作了三天之后,Tony实验室的门终于被人狠狠地踹开了。他拿着钳子的手抖了一下,夹坏了一个零件。Tony用布满血丝的眼睛看了看那个损坏了的的肩部纽合,确定它的确无法修复之后,他随手拿起刚改好的钢铁手套戴上了,很显然他已经想好如何帮门口那个不长眼的家伙滾离自己的视线。不过一切都就在他转过身准备给来人一发掌心炮的时候,一把枪出人意料的抵在了他的额头上。

  黑寡妇微笑着握着枪,无奈的朝他怂了耸肩,“说老实话Tony,我也真的不是很想管这种事,不过我毕竟已经答应了——五分钟内一定要让你老老实实的走出这里,也许你可以配合一点?”

  Tony深吸了一口气,面对着这个从某方面来讲绝对是复仇者们里最可怕的女人,即使是在暴躁的时候,他也不是很想当面惹怒她。

  他扯出了一个假笑,并顺从的摘下了他的钢铁手套,“当然,你来的正好,其实我也正好想出去透透气。”

  于是他们就保持着Tony被抢抵着头的姿势,一路从实验室走到了楼下的大厅,期间他几次询问能不能把它从他的脑袋上挪开,得到了这位美女特工冷冰冰的拒绝。于是他只能在下楼的时候任这个危险的玩意儿磕着自己的后脑勺。

  与灯火通明的二楼完全不一样的是,大厅里黑漆漆的什么灯都没开,Tony皱着眉喊着Friday开灯,但是却一丁点回应都没有,黑寡妇还在旁边拿着枪催他走得快点,害他差点在楼梯上绊了一跤。

  好吧。

  Tony确信有什么他不知道的“阴谋”在酝酿,不过他已经近四天没有睡眠,又将近16个小时没有进食,焦虑感与暴躁充满了他的内心,他不想去理会这些莫名其妙的东西。要不是在边上被人拿着枪胁迫,Tony觉得他已经要爆发了,或者说,即使有这把枪在,他也已经要受不了的爆发了。就在他要控制不住的转头冲Natasha吼出来的时候,一直稳稳的抵在他头上的手枪移到了他的脸侧。

  Natasha随意的把胳膊搭在了他的肩膀上,修长的手指扣下了扳机。随着“噗——”的一声,一个火红色的气球从枪口里吹了出来,逐渐膨胀起来的气球上渐渐出现了一个傻透了的Q版钢铁侠头像。Tony不敢相信地看着那个气球,他竟然被这么个玩意儿威胁着离开了自己的实验室?然而随即整个大厅的灯都亮了,下一秒——随着众人的欢呼——他被小型礼炮给狠狠地轰了一脸,Bucky和Clint手里拿着已经空了的炮筒无辜的看着他,但是Tony敢用自己的姓氏打赌他们两个绝对是故意的。

  旁边的Banner和Steve欢呼着打开了香槟酒,珍珠般洁白的泡沫溢出,毫不吝惜的全部喷在了他的身上。

  “Surprise!Tony!Happy Birthday!”

  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他身后的猎鹰起哄着往他已经满是彩带礼花的头上脸上狠狠地扔着不知道什么的味道诡异的花瓣,撒到最后他甚至趁乱拿盛花的钢盘丢他的头——

  Tony捂着后脑勺的包,看着自己一片狼藉的衣服,终于抑制不住的爆发了。

  “Stop!!!!!”钢铁侠用他所能发出的最大声音怒吼道,暗中恶作剧的复仇者们都心虚的停下了动作,只有旁边的Thor还像是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一样抱着胳膊呵呵傻笑着。Tony拾起钢盘怒不可遏的朝猎鹰的脑袋丢了过去,“你这个混蛋!别以为我没看见你故意拿东西丢我!”后者闪身躲过了那个盘子,朝他挤眉弄眼的做了一个鬼脸,钢盘撞在墙上发出了不小的声响,可见Tony用了多大的力气。

  盛怒的钢铁侠喘着气怒视着大厅里的每一个人,他布满血丝的眼睛和那简直要耷拉到地上的巨大眼袋都昭示着他现在的疲惫和暴躁。复仇者们毫不怀疑下一秒Tony就会召来他的战衣,把在场的每个人都从房间里轰出去。

  “别这么生气,Tony,大家都是好意。”vision打着圆场,“大家只是想帮你庆祝生日。”

  “帮我庆祝生日!”Tony终于找到了宣泄口,他朝着vision怒吼道,“你们拿着一堆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垃圾玩意儿轰在我的脸上!还敢说只是为了帮我庆祝生日!这些破烂儿我隔着炮筒都能闻到一股恶心的塑胶味,这他妈绝对是什么二次合成品,甚至还可能有什么化学毒素——而你们就这么把它轰到我的脸上!你们的鼻子都是摆设吗?!”

  “我的鼻子是人造的。”vision诚实的答道。

  “那你就闭嘴给我换个有正常鼻子的人来回话!”Tony接着吼道。

  旁边拿着香槟瓶的Steve表情古怪,他张嘴想说点什么,一旁的Clint及时扯了扯他的衣服制止了他,而他们的这个小动作显然没有逃过盛怒的钢铁侠的眼睛,他转而开始对两人喷洒毒汁,“还有你们——Clint!你刚刚明明是故意的!复联的神射手,百发百中,恩?你是想用这种方式向我炫耀你射的多准吗?!”

  “嘿,这不公平,明明还有Bucky。”Clint不满的嘟囔着。Steve用胳膊撞了他一下。

  “还有你!Steve!”仍未消气的Tony紧接着把怒火转向了我们的美国队长,“我不去追究你为什么动我的酒柜,你可以随便打开它然后把它喷在随便的哪个地方,你爱喷在地毯上还是沙发上甚至你想喷在天花板上我都不想管!但是你见鬼的为什么要把它喷在我身上?!这他妈是我最喜欢的一件衬衫!”

  Steve的嘴角抽了抽,猎鹰在他旁边嘴贱的小声道,“那么现在问题来了,为什么他不去吼Banner。”随即他用一种耐人寻味的眼神看着Steve,那表情好像在说,哦可怜的Steve,谁让你不会变身。

  以好脾气著称的美队无奈的瞥了他一眼。

  “哈,惊喜!真是一个大惊喜!”Tony仍旧愤怒的朝着众人吼道,“你们要真是想给我庆祝生日,为什么不干脆给我开个泳装派对!因为比起这些破烂玩意儿我更喜欢对着美女们的胸和腿!”

  到了这里,他基本上已经把所有能喷的人都给喷了个遍,但是Tony似乎还是不解气,他走到摆满食物的吧台前面,看了看桌子上的食物,随即点了点头,状似惊叹的说道,“哦,太好了,烤羊肉——这是给Thor的?还有,李子派——我真是不敢相信Bucky你竟然能天天吃这种东西都不腻,旁边的素菜是谁的?Clint,你终于也受不了自己肚子上的赘肉下决心减肥了吗?还有这几份牛排是?你们这两对准备一会各自去享受会烛光晚餐什么的吗?”Tony微笑道,“很好!很齐全!你们对自己可真够贴心的——但是你们为什么竟然忘记了给生日的主角准备点儿他爱吃的?!起码也装装样子!给我准备点能补充体力的高热量食物很难吗?!”

  “而最最,最让我不能容忍的是——”随即,Tony抬高音调,以演讲一般的姿态走到大厅中央,接近那个端着蛋糕的巨大钢铁侠布偶,“这个丑的根本看不出是什么东西的红色破布头——”Tony用极为厌恶嫌弃的语调说道,“这是什么垃圾玩意儿,别告诉我这是我的Mark42,难道复联给你们的工资就这么低,以至于你们连一个能拿得出手的娃娃都买不起了吗?!”说着,他泄愤一样的冲着那个布偶的头狠狠的拍了下去。看起来他的确是用了很大的力气,以至于那个布偶的头竟然转了一个面——竟然转了一个面?

  复联众人不忍直视的别过脸去。

  被指责粗制滥造到极点的“破布头”默默地放下了手里的蛋糕。

  Tony:……

  Tony眨了眨眼睛,他看了看这个后脑勺朝前布偶,又转头看了看旁边雕塑般举着香槟炮筒的复联众人,下意识的,他默默的点了点人数,点完之后,他又转过头看向这个布偶。

  他的喉结滚动了一下。

  “破布头”抬手摘下了那个被打歪了的头套,Peter的脸从中露了出来,他微笑着看着Tony。

 

  五雷轰顶。

  

  Tony呆滞的看着他的恋人。

  强烈的求生欲在他心底蔓延开来,促使他说点儿什么来拯救一下这个糟糕的局面,然而这种情况下那号称全人类最强的大脑里竟也迸不出什么灵感的火花,到最后Tony只能僵硬着看着Peter一点一点的脱下了那套布偶装后冷着脸朝门口走去。

  意识到如果真的让Peter这么离开,那他就真的完了。Tony猛地追了上去,着急的边走边朝他的恋人无力的辩解道:“Peter,我并不知道——我是说,我刚才说的都不是真心的,我只是——”

  然后——就如开头所述的一般,他被盛怒的蜘蛛侠一拳打倒在了地上,眼睁睁的看着Peter怒气冲冲的离开——他临走的时候还愤怒的摔掉了半边的门——合金的。

  倒在地上的Tony觉得整个世界都在转着圈圈,他恍惚间好像看见了缓缓开启的天堂之门。

  

  

  半小时后,在生死边缘徘徊了一圈,刚勉强回到了人世的Tony面无表情的坐在沙发上,他一手拿着冰袋,敷在肿起的半边脸,另一只手端着一杯早就冷透了的咖啡。

  旁边整齐的坐了一排的复联众人都竭力的想对他的状况表示同情,然而除了Natasha其他人的演技明显都不怎么好。猎鹰的尤其差,他甚至因为憋笑而扭曲了整张脸。

  而感情刚刚遭遇了重大危机的Tony实在是无心去理会他。

  复联里最实诚的Steve开口解释道,“其实我一开始想告诉你这些都是Peter计划的,但……”

  “但是你实在是太激动了,没等cap说话你就把我们骂了个遍。”Clint及时的打断了他,面不改色的胡扯了下去,“这件事我们也感觉很抱歉,Tony,我们原本是好意。”

  Tony麻木的说道,“这都不重要了,现在的当务之急是,我该怎么去哄好他。”

  “Tony。”Natasha忧心忡忡的开口道,“我想你不必过于担心这个,我们都知道Peter是个好孩子,又一直这么崇拜你——我是说早几年的时候。”她特意强调了那句早几年,让Tony听得极为痛心,随即她又话锋一转,“但是他还是很爱你的,也许你可以稍微卖卖惨来博取同情……当然我只是提个建议。”

  说着,Natasha起身,善解人意地说道,“你看起来真的很累了,应该也没有心思庆祝生日,我想你现在最需要的是好好睡一觉,养好伤,Peter一直很心软,只要你好好道歉的话,他会原谅你的。”说着,她转头冲其他人使了个眼色,立刻,大家都会意的站了起来,

  “我们先回房间了,Tony,你好好休息。”Natasha体贴道,“会好起来的。”

  Tony面无表情的点了点头。

  大家接二连三的离开了大厅,走在最后的猎鹰还贴心的把坏掉的门扶正。

  三秒钟后,走廊里爆发出了宛若要掀翻屋顶的大笑,Natasha的声音尤其响亮。

  Tony·忍辱负重·Stark咬着牙,捏破了手里的冰袋。

  

  虽然Tony极度怀疑这次事件就是Natasha等人搞的鬼,但是不得不承认,这位美女特工说的话还是有几分道理的。

  证据就是Peter即使是在盛怒之下也没有对他下手太重,Tony对着镜子看了看自己脸上的伤,只是微微有点肿,过不了一个晚上就会消下去,他一开始的眩晕更多是因为倒地的时候撞到了后脑勺,但也没什么大碍。

  Tony稍微睡了几个小时,好让自己的大脑尽可能的清醒一些。等他睡醒,他脸上的红肿已经消的差不多了。Tony皱着眉看着镜子里已经差不多要恢复的样貌。他随即打电话给Pepper让她叫了几个化妆师来。

  Tony可能是个生活白痴,但却绝对不是个傻子,虽然他在Peter之前从没有过哄回生气的情人这样的经验,但是他花花公子的称号却也绝不是白来的。像Peter这样的情况,真诚的道歉加一点儿轻微的苦肉计的确是最有效的方法。

  那么现在的问题就是,该怎么道歉才能显示出真正的真诚。Tony的眼珠转了转,最后视线落在了地上的那个钢铁侠布偶装上。

 

  下午五点的曼哈顿街道依旧车水马龙,Peter穿着一件深色的风衣,半张脸埋在围巾里,离开号角日报的大楼往他的公寓走。他在和Tony吵架的当天就赌气回自己的公寓住了。

  他把冰凉的指头放进口袋里,暗自嘀咕了一句这鬼天气。明明昨天还没有这么冷的。

  按照Peter以往的习惯,他会在复联大厦换好他的战衣后再去巡逻,虽然他现在和Tony吵架,但是超级英雄的工作还是不能不做。他站在人行道的前面,抬头等着信号灯变色。

  正等待的时候,旁边飘过的红色气球引起了他的注意,他转过头去打量这那个气球,那上面有着一个可爱的蜘蛛侠头像,正被牢牢攥在一个小孩子的手里。他冲着那个可爱的金发宝宝微笑了一下。

  信号灯变成绿色,Peter抬腿跟随者人群向前走,他随即迷茫的发现来往的每一个人的手里都拿着一个红色的蜘蛛侠气球,他糊里糊涂的过了马路,对面的街道上行人手里也拿着气球。正在他摸不着头脑的时候,一个黑发的女孩儿微笑着走到他面前,将手里气球的绳索递到他的手上,Peter下意识的接过,女孩笑着跟他说,“Tony说,他真的对他上次的行为非常抱歉。”说着她朝他暧昧的眨了眨眼睛,朝前方偏了偏头,Peter立刻会意过来。随即他的脸颊爆红——这真是,他从没想到Tony会用这种方式来道歉。

  他僵硬的拿着那个气球往前走,又一个人过来拿着气球交到他手上,“Tony说,他这几天一直在反省自己。他非常爱你,希望你不要生他的气。”

  Peter手里的气球越来越多,他的脸也越来越往番茄的方向发展。

  他加快脚步向前走,看见一个钢铁侠的布偶装在给过路的人分发气球,Peter几乎是气急败坏的走过去,“我以为这种烂俗的桥段只会在三流肥皂剧里发生。”

  “Well。”布偶里的钢铁侠瓮声回到,“烂俗的桥段一般都很有用不是吗,起码它已经奏效了。”

  “奏效什么,我又没说我原谅你了。”Peter嘴硬道,他看上去就像是一个跟大人闹别扭的小孩儿,“你不是嫌弃我亲手做的布偶装是破布头吗,那你干嘛还穿着它。”

  “确切的说……其实我没有穿着它。”Tony的声音从他的身后响起,Peter转过身,愣愣的看着他,又看了看那个布偶。

  Tony的脸上还带着青紫,但这并不影响他的魅力。他无奈的摘下了挂在耳朵上控制器,布偶不动了,它手里的氢气球四散着飞离。“我稍微把你做的布偶改造了一下,你知道,这对我很容易。”

  Peter不满的嚷道,“嘿,你这样很没有诚意,我还以为你会穿着它跟我道歉。”

  钢铁侠尴尬的摸了摸鼻子,“事实上我本来是这么打算的,但是我考虑到接下来要做的事,如果我穿着它应该会很不方便……”

  这句话成功的引起了Peter的好奇,他看向踌躇的Tony,似乎在等待着Tony嘴里的“接下来的事”

  极为罕见的,Tony表现的有点尴尬和僵硬,他把手放在西裤的口袋里,很显然他有点无措,甚至说话的语序都有点混乱,“我是说,Peter,我知道现在可能不是最好的时候,但是也许也并不那么差,我很高兴你愿意给我庆祝生日,我当时只是有点儿,我有些焦躁,说的话有些过分了……”

  “你并不只是在焦躁的时候说话过分!”Peter指责道,“你平常的言行也不怎么讨人喜欢。”

  “好吧好吧,我知道,我的很多行为都很过分。”Tony无奈的承认道,“但是无论你怎么生我的气,你都不能否认我爱你的这一点。我知道你也爱我,我今天不仅仅是想为我之前的言行求得你的原谅,我还想,我。”Tony说着说着有些卡壳,看得出他有点紧张,随即他踌躇从口袋里拿出一个黑色的小盒子,“如果你觉得太早了,我们也可以先订婚……我是说,Peter。”

  Tony紧张的看着爱人的眼睛,“你愿意和我结婚吗。”

  年轻的蜘蛛侠愣愣的看着那个盒子。他看起来好像有点不知所措。

  Tony在跟我求婚。

  这个念头闪进Peter的大脑里一瞬间他觉得他的心跳都要停止了。他和Tony相恋多年,但是他从来都没有这么正式的收到过Tony的求婚

  Peter深吸了一口气强迫着自己镇定下来,别表现的像个被爱情冲昏头脑的傻姑娘。他想尽可能的让自己表现的自然点。他假装镇定的伸手拿过那个盒子,即使他的心跳已经达到了惊人的每分钟160次。

  Peter有些控制不住自己上弯的嘴角,“Ironman,你一会儿不会还准备了什么烟火和烛光晚餐吧。”

  Tony在他接过那个盒子的一刹那松了一口气,他戴上墨镜掩饰自己刚才的慌乱,仿佛又恢复成了那个无所不能的Tony·Stark。

  “你可以友好一点儿不揭穿我,调皮的Spider boy。”

  “嘿!我是Spiderman!”Peter假装不满的说道,但是任谁都看得出来他与其说是生气更像是在撒娇。

  他开心的打开那个盒子拿出戒指比了比自己的手,随即他皱着眉抱怨道,“Tony,我知道你是个生活白痴,但是你就不能在挑戒指的时候细心一点儿吗,我敢打赌我的小指都戴不上它。”

  “What?”Tony疑惑的说,“这怎么可能,我是按照你的手指的尺寸——”他看着Peter手上的那枚戒指,嘴里的话戛然而止,他突然想起他今天出门的时候被Loki撞了一下。

  “你还刻了字?”

  Tony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他立刻伸手想抢回那枚戒指,却被Peter敏捷的挡住了,“我看看,TO MY LOVE……”

  Peter的笑容凝固在了脸上,“Pepper Potts?”

  “Peter,你听我解释,这不是我的戒指——”Tony慌忙辩解道,“一定是Loki,一定是他,我今天早上——唔!”

  回应他的,是狠狠摔在他鼻尖上的盒子。

       以及愤怒的蜘蛛侠的毫无保留的一拳。

  Tony发誓,这一次他真的看到了天国之门。

  如此,制裁Tony的正确方式,大家学会了吗?

    划重点——下节课要考哦。

  
——————————————
要不要给爆肝的狐狸点个关注和小心心呢
如果能费心写个评论她会开心的飞起来的❤

评论(180)
热度(8693)
  1. 共3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狐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