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狐一刀改名狐甜饼。
也许我曾写出过让你喜爱的作品,但是如果某一天,你觉得的我的作品不如从前,也不必太过失望。
我对笔下的文字已经尽力。
只写文字不混圈,ao3搜索HXS
cp@蝶银

【铁虫】吵架

起名苦手

我只是想写,当小虫长大了,和Tony相恋多年之后,Tony从他心中的神坛落下成为实实在在的枕边人之后的故事

另外,钢铁侠和蜘蛛侠恋人吵架大打出手什么的真刺激啊

 

 

祝他们幸福

 

 

大约过了热恋期的恋人们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当盲目的热情逐渐褪去,摘掉完美恋人的臆想面具,许许多多的问题都会暴露出来。

    Tony久负情场高手的盛名,却也对这种情况束手无策,或许是因为这也是他最看重的一段感情,他有时候在和Peter吵完架之后头疼的想着自己或许该去看一看什么婚姻爱情理论这样的东西,来避免这类事情如此频繁的发生。

    而今天显然又与往常不同,他们不仅仅是争吵了,他们第一次动起了手。

    “我真是——受够你了!”Peter狠狠一拳挥在Tony身后的墙壁上,眼睛因为愤怒而瞪圆,他紧咬着后牙槽,仿佛在克制自己不要把这一拳砸在面前这个混蛋的身上,显然这个想法的确很有诱惑力。

  可是Tony却没有被他盛怒的情绪打动,他没有管身后龟裂的墙壁,只是有些心疼的看着手里洒出一半的酒液,他面无表情的把杯子里的酒喝完,嘲讽的回敬道:“很显然咱们这么多天里终于有一件事达成一致,我也早就受够你了!”

  还包裹在战衣里的拳头气势汹汹的朝Tony脸上挥过去,Tony早就预备他这一招, 闪身有些狼狈的避过去,手里的酒杯砸在地上跌了个粉碎,他伸手召唤战甲,在Peter的下一击砸到他脸上之前,掌心炮毫不留情将人轰飞了出去。

  等Peter从玻璃门的碎片里爬起来,Tony已经穿好了他的钢铁战衣,Peter晃了晃脑袋,甩掉头发上的玻璃碎片,把握在手里的蜘蛛面具戴上。

  二十分钟前他还在皇后区阻止了一场黑帮的火拼,像往常一样把那群犯罪分子用蛛丝绑住,让Karen通知警察。那个时候他的心情还是不错的,他甚至还想着买点Tony喜欢的甜食,他们这段时间因为各种各样的事而持续的吵架,Tony不喜欢他的工作,而他觉得Tony过于干涉他,控制欲太强,Peter觉得困扰,却也从没觉得这让他完全忍受不了。

  直到Karen通知他,他的恋人Tony收购了他所在的报社,并且将他从实习记者直升成了他的助手——也就是小辣椒从前的职务的时候,他终于克制不了的爆发了。

  几个月的不满与怒火凝聚在他的胸口,他怒吼着冲着钢铁侠冲过去,一拳打在铁人的胸口,将刚穿上战甲的Tony狠狠打倒在地,即使隔着坚固的钢铁战衣,Tony也感受到了Peter下手有多么重,他觉得自己的背部肯定嗑出了很大的淤青,于是不甘示弱的抬手反击直捣向小蜘蛛的腹部。两个人你来我往的像两个孩子似的扭打在一起,区别就是两个超级英雄的战斗破坏力可不是普通的孩子赶得上的。

  Peter把Tony摔在他平日里珍视至极的酒柜上,各类昂贵美酒摔落撒了一地,Tony不甘示弱,掌心炮一个轰歪,炸了Peter研究刚做到一半试验台,Peter简直心痛至极,眼看也要打红了眼的对Tony旁边多年经营的实验数据下手了,钢铁侠眼疾手快的扑住了他,狠狠一拳打穿了地板,两个人扭打在一起跌到了下一层。

  猎鹰还维持着原本翘着二郎腿坐在沙发上看杂志的姿势,目瞪口呆的看着他们。

  打的激烈的两个人仿佛根本没看见他,Peter恨极的拿头撞向Tony的钢铁面具,竟把Tony撞得向后退,Tony诧异的看着他,“你的头是拿什么加固过了吗。”

  “是啊,我拿要好好教训你这个混蛋的念头做了加固!”蜘蛛侠又是一拳捣向Tony的胸口,这一下是冲着胸口的方舟反应堆去的,Peter自觉用足了力气,反应堆却丝毫未损,倒是周边的铁甲凹了进去,Peter忍不住骂了一句脏话,看来自从在从前内战中被Steve打坏了反应堆之后,Tony对这项弱点进行了不少的改进。

  钢铁侠狠狠一脚将蜘蛛侠踹飞出去,抬手掌心炮连射,轰碎了蜘蛛侠射过来的几发蛛丝。

  “无论如何!你不应该过于干涉我的工作!那是我自己的选择!”Peter又一发蛛丝,穿过天花板的缺口缠在楼顶的巨大水晶吊灯上,向下猛拽把吊灯狠狠地砸在了钢铁侠的身上。

  “那个吊灯是我自己设计的,我花了两个星期——我已经跟你讨论过很多次!我希望你能来斯塔克集团,将来接手我的公司,而不是去什么八卦小报做什么过家家的实习记者!”Tony也歇斯底里的怒吼道,他随手从身边的残骸里拿起一个小物件泄愤一样的朝Peter丢了过去,Peter敏捷的躲过,看着那个玻璃球摔碎在墙上。

  “那是我用第一个月的工资买给你的第一件礼物!”Peter不可置信的看着他。“你就这么把它摔碎在墙上!”

  “我送你的第一件礼物!那块手表!你不也早就弄丢了!”Tony反唇相讥道,“我保证这个破球的寿命肯定比你的手表长。”

  “那不一样!我是在战斗里不小心弄丢的,可是我亲眼看着你砸了它——”

  “我只是顺手拿了一个东西,我怎么知道正好是那个球!手甲上又没有我的神经元!再说我花了整整两个月设计了吊灯把那个垃圾珠子镶在吊灯上,是哪个混球把它拽下来砸我的!”Tony吼道。

  Peter又愤怒的朝钢铁侠扑了过去,两个人撞破了猎鹰房间的墙壁,隔壁的幻世正跟着旺达手忙脚乱的学做汤,旺达正把一勺汤喂给他,幻世就维持着还含着勺子的尴尬姿势,与旺达大眼瞪小眼的一齐看向打成一团的两个超英。

  Peter又一拳砸向钢铁面具,想象着把这面具下的脸打得鼻青脸肿,“你他妈的刚才明明说这破吊灯只花了你两个星期!你还说我的礼物是破珠子,你这个混球!”

  Tony简直要被他气笑了,“你才是混球!”

  “你严重干涉我的工作,你是混蛋!我都没有干涉过你的!”Peter说着,又狠狠挥了一拳。Tony反击,一拳将蜘蛛侠从自己身上打了下去,“听着!我早就说过我反对你去做什么八卦小报的记者!你已经六次差点暴露蜘蛛侠身份!四次为了隐藏身份被各种战斗波及受伤,其中一次甚至腿部骨折!就你这段时期发生的各种事故你没有权利再跟我说不了!”

  “不!我拒绝!”

  “拒绝无效——”

  “你为什么不再去找Pepper,让她重新接管你的公司!”

  “因为我们他妈的早就分手了,她不愿意再管和复仇者有关的所有事了!你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提起Pepper?”

  “我还以为你更中意Pepper,因为她更全心全意的为你付出,而我就是这么不听话!我不想接管你的公司,你总是这样不经过我允许替我安排好一切!那根本就不是我想要的,你总是把我当小孩子——”Peter坐在地板上,朝Tony吼着,他的声音已经带了点哭腔,“你没有尊重过我,你不把我当平等的恋人,你觉得我年纪小所以我做什么都不对。”

  “我从来没有觉得你做什么都不对。”Tony忍无可忍的摘下钢铁头盔扔在地上,“你是真的特别热爱记者这份职业还是只是因为我反对,你应该自己好好想一想!”

  “混蛋。”Peter又抬起拳头,看着同样怒气冲冲的Tony,没有了钢铁头盔,自己只要用几分力气就能把自己年长的恋人揍趴在地上。Tony冷冷的瞪着他,他的嘴角有块淤青,应该是自己刚才那一拳让他在头盔里磕到了。

  Peter捏着拳头,气得发抖,又忍了下来。他也摘下自己的蜘蛛面罩,他的眼圈有点发红。

  两个人就这么默默对视了一会,Peter转身离开了,他撞开玻璃,离开了复仇者大楼。

  Tony看着蜘蛛侠在大厦间穿梭着消失了,疲惫的闭了闭眼睛。他捡起自己的头盔,吩咐Friday找人来维修。

  他又禁不住向Peter消失的方向望去。发了一会呆,才转身上楼。

  

  旁边的旺达与幻世面面相觑,幻世还含着勺子,说话有些含糊,“他们这是吵架了吗。”

  旺达有些头疼的把勺子拔出来“我想……这已经偏离普通吵架的范畴了。”

  

  Tony回到他们的房间,房里一片狼藉,他先是把自己的宝贝实验数据都藏了起来,以防Peter回来之后遭遇不测,又去整理了Peter的试验台,大部分东西都毁坏了,短时间内无法修复。Tony看着这一片狼藉,沉默了半晌,一种名为后悔的情绪在他心底划过,也许是因为这种情绪不常出现在他的身上,偶尔出现一次就使他格外感觉到它的强烈。

  他开始久违的反思自己到底是不是真的做错了。

  “你没有尊重过我,你不把我当平等的恋人,你觉得我年纪小所以我做什么都不对。”

  想起年轻的恋人对自己的控诉,Tony觉得有些头痛,他想再去给自己倒一杯酒,又想起自己的酒柜已经毁了。他穿着战甲在床上坐了很久,等到天色暗淡,Peter都没回来。

  

  Tony找到Peter的时候,已经是半夜了,之前两人就Tony在他战衣上安追踪器的事争吵过,Peter在那次过后拆除了所有的追踪器,所以Tony要在偌大的纽约找到Peter,的确费了不少功夫。

  蜘蛛侠坐在从前的斯塔克大楼的楼顶上,也不知有意还是无意的,他的方向正对着复联大厦。

  年长的恋人在他身边坐下,“你知道吗,孩子气的离家出走是不能解决任何问题的。”

  “我没有孩子气的离家出走。”Peter嘟囔着,他还在生气。但是没有起初气的那么厉害了。

  “我真是恨现在的这个季节过于温暖了,如果现在是冷的滴水成冰的时候,那你在外边坐一会就会冷得受不了乖乖回家了。”Tony面无表情地说。

  “要真是这样,我会选择把你丢出门。”Peter不甘示弱的回嘴道,“让你的大脑彻底清醒清醒。”

  两个人又沉默的坐了一会。

  Tony又开口了,“Peter,我希望你以后能继承斯塔克工业,就像是当年我从我父亲手中接过它一样。”

  “你为什么这么着急的要我接过你的企业,我不想。”

  “你为什么不想?斯塔克工业还配不上你吗?”

  “我不想!我要是接手了企业,你又要去做什么?这是你的责任,别推给我。”

  “我可以和你一起管理它……我会教你。”Tony低声说道:“你明白的Peter,我们之间差了三十岁,就算不情愿,将来,有一天——”

  “没有那一天!”

  Tony惊奇的看向他的小蜘蛛,他发觉他的Peter哭了,无声的。

  他扯了扯嘴角,他的嘴角还有伤,笑起来还有点疼,“嘿,小伙子你在哭什么,今天你可是占了上风,现在却在这掉金豆豆,别跟我装可怜。”

  Peter转身抱住他,隔着冰冷的钢铁战衣,咬牙切齿的数落着他的罪行,“你,你是个混蛋,在我身上装追踪器,逼我考MIT,自己烟酒俱全还不准我碰酒精和尼古丁,双重标准,混蛋,一直拿我当孩子看,自己身边超模名媛一大堆却连我采访个小明星都不准,又要逼我继承你的事业……”

  Tony有些郁闷,“我真的有这么一无是处吗。”

  Peter把脸埋在他的战甲上,抽噎着嘀咕道,“哦你简直是烂透了,我已经21岁了,你还是管我像管一个未成年。”

  “好吧,但是你现在这个样子可一点都不像一个可靠的成年人——Peter,我只是担心你。”Tony轻轻拍着他的后背,“我也没有绝对禁止你碰酒精,只要不酗酒,我不会太苛责的,至于尼古丁,那个对身体是真的没有半点好处。”

  “而且做我的助手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可怕,比你做什么八卦小报记者更加自由也更加安全。”

  “那才不是什么八卦小报,是《号角日报》!”Peter不满的说,“我们报社也是很有名气的报社。”

  “是吗,那么作为《号角日报》的新老板我现在宣布,今天开始它就是一个八卦小报了。”Tony面无表情地说。

  “你他妈的——真是一个混蛋。”Peter气呼呼的从他胸前抬起头来。

  而Tony这次终于微笑着承认了,“是的,我是。一个双重标准,烂透了的老混蛋。”

  Peter听他这样干脆的承认,倒是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抬起胳膊胡乱的把眼睛擦干净,不再与Tony交谈。两个人又静静地坐了一会,在Tony想要叫Peter跟他回家之前,已经冷静下来的Peter开口道,“Tony,其实我都明白。”

  Tony没反应过来,“明白什么?”

  “我明白你担心我,明白你在我受伤的时候焦躁的睡不着觉,明白你经常做噩梦,我猜你是梦到我死了,或者你死了。你怕我死在哪次危险的行动里,又怕你死了之后我的生活没有着落。”

  Tony只是安静的听他说着,没有插话。

  “我并不是想一味地和你作对,我只是讨厌你这样,你为什么不把我当成一个平等的恋人,而是当成了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孩子。”Peter喃喃地说,“你不告诉我你害怕我受伤,而是禁止我参加过于危险的活动,在我身上安追踪器,要求Karen监视我的每次行动。”

  “可是,Tony,你难道不明白吗,有你在,我是不敢真的去死的,有时候我会想,我要是就这么死在那里,谁去守护纽约,谁去孝顺梅姨,谁陪你走完这辈子呢,很多次生死攸关里我想到你,我就想活下去,我想我不能就这样在那里不明不白的结束,我不想让你伤心。”

  “我希望你做噩梦的时候告诉我,焦虑的时候也告诉我,我们是最亲密的人,如果你连对我都不能坦诚,有些话你又该跟谁说?”

  “Tony,我也很想安慰你。”

  Peter没有接着说下去,因为Tony握住了他的手,冰冷的钢铁手甲握住他包裹在战衣里的手,似乎是两个超级英雄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取暖方式。

  没有人能安慰他们,所以他们安慰着彼此。

  Peter抬头看着Tony浅褐色的眼睛,Tony没有开口说什么保证的话,但是Peter知道他听进去了。

  Tony笑了,又恢复了往日的不正经,“Peter先生,你已经离家出走了整整——”他假装皱眉抬手看了看手腕上根本不存在的手表,“整整14个小时又26分钟,也许我们现在可以回去并且好好讨论一下你砸坏了我酒柜的事。”

  Peter不满的瞪他,“你还砸了我的试验台呢。”

  “你还砸坏了我亲自设计的吊灯,我花了整整半年——”

  “你这个碰瓷的老混蛋,你上次明明说只花了你两个月。”Peter咯咯地笑了起来。

  “我觉得我们应该好好讨论一下某个问题,我感觉你越来越不尊敬我了。”Tony不满地说。“我还是很怀念你以前跟在我身后喊我Mr stark的时候,起码没有现在这么难搞定。”

  Peter笑嘻嘻的看着他,“是的,但是你知道,我还是很爱你,就像你爱我一样。”

  

  

  

   

  

评论(121)
热度(7553)
  1. 共30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狐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